智能汽车传感器产业化难题如何破解?CICV2018将深度探讨

文章来源:清新汽车 发布时间:2018-05-07
分享到
在今年的CICV大会“环境感知和智能控制”分会场,智能汽车传感器的产业化将是重中之重。

 

 

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国产化的技术挑战,是当下中国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环境感知”领域的一大难题。

第五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

第五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

高级别智能汽车依赖100%准确的环境感知能力, 只有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技术与融合不断提升,在不同场景中做出正确的分析和判断,智能汽车才能由“感”上升到“知”,尤其是城市工况。另外,网联化、汽车动力学控制、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关键技术等也是该领域大家关注的重点。

 

在往届的“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简称CICV)上,多位行业专家就此问题有过多次讨论。但随着发改委于2018年初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文件中提出要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智能汽车传感器的产业化问题显得更为迫切。

 

在今年的CICV大会“环境感知和智能控制”分会场,智能汽车传感器的产业化将是重中之重。

 

博世公司的专家将会重点介绍其自动驾驶可量产化功能及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时间,如L1,L2,L3分别是在什么时候,对中国乃至全球的自动驾驶进程至关重要。

 

而来自同济大学的白杰教授也会重点介绍国产传感器的ADAS系统开发,结合国情讲解雷达传感器的关键点,更有借鉴意义。

 

Momenta公司的专家将会充分讲解城市工况下到底应该如何做“决策”,这是未来自动驾驶的核心问题,目前还没有哪家企业能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

 

来自吉利、宇通两家整车企业的专家从需求端来作主题演讲,同样值得关注。

往届会议现场

往届会议现场

 

 

部分专家演讲题目:

 

智能汽车的感知、决策与控制技术进展及其未来挑战

-李升波:清华大学汽车系长聘副教授

 

国产传感器的ADAS系统开发

-同济大学 白杰教授

 

通往未来出行之路 - 自动驾驶

-博世ADAS产品经理丰浩

 

自动驾驶赋能最后一公里

-Momenta公司研发总监夏炎博士

 

车载深度感知视觉系统的发展研究

-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 施亮博士

 

自动驾驶客车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研究

-宇通客车自动驾驶研发部感知模块主管 张昆帆博士

 

圆桌互动中的精彩碰撞,更值得期待

 

除了主题演讲外,本次大会还将安排圆桌对话,就环境感知、决策与控制系统的产业化挑战进行深入探讨。 主持嘉宾为清华大学汽车系长聘副教授李升波,还邀请了多位传感器与控制领域的一线专家:

 

白杰教授,同济大学

顾剑民博士,法雷奥中国区CTO

张天雷先生,主线科技CEO

丰浩先生,博世ADAS产品经理

(更多嘉宾正在邀请中…)

 

本次论坛的对话议题:

 

(1)环境感知: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国产化的技术挑战,我们如何应对?高级别智能汽车依赖100%准确的环境感知能力,其主要挑战是什么,如何解决?如何将“感”上升到“知”,场景理解的内涵是什么?

 

(2)自主决策:端对端方案与分解式方案的技术优劣对比,我国企业如何选择?从高速公路到城市路况,从L2到L4级别,自主决策技术到底如何布局?

 

(3)动力学控制:联网化是智能汽车的发展方向,网联对智能汽车的感知、决策和控制是什么?极限工况(例如雨雪路面、大弯道)的汽车动力学控制要解决哪些关键问题?自动驾驶计算平台的关键技术是什么,企业将如何选择?


 

 

CICV2018

第五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

 

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智能网联领域最具国际视野、最先进技术应用、最全面深入的专题覆盖的国际性权威专题会议。CICV2018将于2018年5月24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上海国际汽车城、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等主办,由清新汽车、中汽翰思、上海汽车城开发服务公司协办。本届年会将聚焦ADAS及自动驾驶关键技术及政策与法规,深度讨论环境感知与智能安全、开发与测试、V2X、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高精度地图、智能交通、人机共驾与HMI等话题。CICV 2018将邀请近80位知名专家和领先企业技术领袖,呈现约60场精彩报告和多场专题互动论坛;同期还将组织技术与产品展览、创新技术与创业项目推介会、试乘试驾体验和企业参观等活动,预计将有1000位专业人士参会。

 

时间:2018年5月24-26日

地点:宁波杭州湾世纪金源大饭店

网址:http://www.cicv.org.cn/

 

主要亮点

1000+参会嘉宾代表

60+技术演讲

7场互动讨论

10+企业展示智能汽车传感器、自主决策、智能控制、开发测试等技术和产品

 

主要议题

基于SCSTSV理念的中国标准ICV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的挑战及应对

环境感知和智能控制

车载网络架构和信息安全

V2X 及智能网联交通

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

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评价和示范

自动驾驶与自动驾驶地图

智能网联时代下人才的培养及输送路径

 

欢迎扫描二维码

注册报名

联系方式:

 

清新汽车

联系人:苏新春 女士

电话:15311753620

邮箱:suxinchun@tsingauto.com

 

中汽翰思

联系人:王志新 先生

电话:18910522130

邮箱:allen.wang@adas-china.or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联系人:贾倩倩 女士

电话:010-50950111

邮箱:jqq@sae-china.or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