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与沃尔沃联手 提供家用EV充电设备配套服务

发布时间:2018-05-09
分享到
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与沃尔沃汽车合作,旨在为其用户的电动车提供办公场所及家居的充电服务支持,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曾宣称,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成为欧洲西北部最大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

据外媒报道,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与沃尔沃汽车合作,旨在为其用户的电动车提供办公场所及家居的充电服务支持,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曾宣称,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成为欧洲西北部最大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

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与沃尔沃联手 提供家用EV充电设备配套服务

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与沃尔沃联手 提供家用EV充电设备配套服务

沃尔沃插电式混动车占瑞典本土市场份额的18%。沃尔沃在与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的联合声明中提到,到2025年,沃尔沃制定了一项销售目标,其电动车将占到其新车销售总比重的50%。

沃尔沃瑞典总经理(managing director)Kristian Elvefors表示:“公司未来将大力发展电动车,因此,无论是在公共社区还是用户小区都需要配置功能健全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则表示,约90%的电动车充电行为都是在上班期间或在家中完成的。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沃尔沃车主可访问其官网并预定一款充电箱,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将负责该设备的交付、安全及检修。

其他参与充电业务份额竞争的公司还包括:法国Engie能源集团、德国能源公司Innogy、美国电动汽车充电公司ChargePoint,后者获得了宝马、戴姆勒和西门子的投资。

此外,大瀑布电力公司在芬兰竞争对手——Fortum公司也完成了几项业内并购案,意图提升其竞争力。(本文图片选自reuters.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