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简单高效地判断底盘性能优秀

文章来源:砌车 发布时间:2018-05-10
分享到
如何简单高效地判断底盘性能优秀,详见正文.

首先必须肯定:所有量产乘用车,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安全性和可靠性,且上市之前都经过严格的试验验证。这些车辆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使用需求。下文基于这一肯定。

 

以下伎俩,仅为非汽车专业人士提供简单高效地判断底盘性能优秀的参考,完全没有这个好而那个不够好甚至会出现问题的意思。也并不表示,根据伎俩判断是好的,就一定非常好。只是在这些情况下,工程师有将底盘性能优化得更好的可能,系统拥有更好性能的潜力,而整车厂也要为之付出更为高昂的成本。

 

【伎俩一】制动卡钳位置

前轮卡钳后置,后轮卡钳前置,顺口溜:前后后前。

 

比如这样


    优于这样

 

【伎俩二】悬架类型

前悬架类型:“多连杆悬架”优于“双横臂悬架”优于“麦佛逊悬架”。

 

其中,对于双横臂悬架形式,这种(上、下横臂一分为二)


     优于这种(上、下横臂与转向节臂仅一个铰接点)

 

对于麦佛逊悬架形式,这种(下横臂与转向节臂有两个铰接点)


    优于这种(下横臂与转向节臂仅一个铰接点)


    后悬架类型:“多连杆悬架(连杆数量越多越好)”优于“双横臂悬架”优于拖曳臂/扭力梁悬架

 

【伎俩三】悬架电子辅助

1、主动横向稳定杆,比如这个


    2、弹簧类型:空气弹簧优于螺旋弹簧优于钢板弹簧

3、阻尼器:可变阻尼(又称“可变悬架”或“软硬可调”)优于一般。

 

【伎俩四】其他电子辅助

1、ESC/ESP/DSC/VSA/VSC/VDC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2、TCS/ASR等驱动防滑控制

3、EBA/BAS/BA等刹车辅助

4、EBD/CBC等制动力分配

由于ABS(制动防抱死)已是强制性要求,其他如上四种越多越好。

 

【伎俩五】轮胎宽度

越宽越好。

 

当然,汽车底盘性能还包括如NVH等诸多方面,底盘性能优劣更取决于具体调教情况。以上五个伎俩仅为非汽车专业人士判断底盘性能提供参考,简单、高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