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摩比斯发布新一代数字仪表板 2030市场规模或达到102亿美元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11
分享到
现代摩比斯于本周三(2018年5月9日)宣布,该公司开始推出带数字显示屏的仪表板(instrument clusters),为现代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现代Kona带来了一款7英寸数字显示屏。

据外媒报道,现代摩比斯于本周三(2018年5月9日)宣布,该公司开始推出带数字显示屏的仪表板(instrument clusters),为现代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现代Kona带来了一款7英寸数字显示屏。

现代摩比斯带数字显示屏的仪表板

现代摩比斯带数字显示屏的仪表板

电子仪表板是一整套使用仪器,其中就包括速度计(speedometer)。该仪表采用数字读数设计,将具体数值展现在显示屏上,取代了传统的模拟刻度表(analog gauges)。仪表板被认为是未来车辆的核心部件之一,该类车辆将仰仗数字化显示屏,旨在高效地处理大量的驾驶及交通流量数据。

现代摩比斯耗费数年光景,制作了一款数字仪表板的样品,后者可满足4级自动驾驶车辆的要求。

2015年,现代摩比斯研发了一款12.3英寸的大尺寸仪表板及另一款7英寸的仪表板,后者可被用作监控显示屏(1280×720),旨在增强驾驶员的可视性。

现代摩比斯表示,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款中央处理器(CPU)软件,旨在被用于新款数字式仪表板,提升对其核心技术的自主依赖性。该公司还提供其它独家技术,包括:抬头显示器、环视监控、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及数字表面。

现代摩比斯旨在研发多款后续产品,如:12.3英寸的双显示屏及3D数字仪表板。据估计,上述新产品将于2020年成功研发,旨在确保其市场地位。

据IHS Markit估计,到2030年,全球车载数字仪表板市场规模将达到102亿美元。在未来5年内,预计有近8成的新车将配置该类数字仪表板系统。(本文图片选自pulsenews.co.kr)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