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多款高级材料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14
分享到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分享其在材料方案方面的见解,旨在为研发电动车、互联及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支持。小编为读者整理了该公司的多项材料产品,详见正文.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多款高级材料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多款高级材料

据外媒报道,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分享其在材料方案方面的见解,旨在为研发电动车、互联及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支持。小编为读者整理了该公司的多项材料产品,详见下文:

轻量化蓄电池组增强件

SABIC将公司在碰撞及底盘方案中的经验运用到结构件混合方案(structural hybrid solution)的设计中,其采用塑料及金属两种材料,旨在制作一款轻量化强化件,提升其实际的抗碰撞性能。若采用该公司当前的产品设计,相较于纯金属版强化件,其实现减重40-60%,能量吸收(energy absorption)能力则提升10%。

 

LEXAN树脂

SABIC还在研发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PC)及聚丙烯(polypropylene,PP)级产品方案,该产品组合的应用前景非常不错。

LEXAN树脂可实现减重及节能,还能提升驾驶里程数。在一份研究报告中,SABIC及其业内伙伴方测定了LEXAN树脂的用途及其绝缘性,相较于所有抛光面所用的传统玻璃制品,该树脂产品或将大幅降低车辆供暖和空调系统的需求,使车辆的续航里程数延长15公里。在这份研究中,SABIC采用了计算流体动力学(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CFD)分析法,旨在验证续航里程数增程数据的准确性。

 

用于轻量化电容的高热、高能量密度介电薄膜(Dielectric Film)

SABIC还提供了一款高热、高能量密度的介电材料——ULTEM UTF120聚醚酰亚胺(polyetherimide,PEI)膜,其厚度为5-10微米,可用于生产轻量化辅助电容器,该款轻量化设备可抵消电动车蓄电池组的重量。

车载传感器的雷达吸收(Radar Absorbing)材料及电磁干扰(EMI)屏蔽材料

该公司最近还研发了新款STAT-KON复合物,旨在解决车载传感器技术的材料需求。该类复合物材料的机械强度、加工能力、导电性、雷达吸收实现了良好的性能平衡,可防止该设备对邻近电子器件造成电子干扰。

此外,SABIC还扩展了FARADEX产品线,旨在迎合车载电子器件的相关需求,提升电磁干扰屏蔽性能,防止设备故障或失效。

 

阻燃性能较高的新一代NORYL树脂产品

如今,SABIC研发了新一代具有阻燃性能的NORYL树脂,其采用玻璃填充物来增加树脂强度。该材料使蓄电池外罩组件等结构件的UL94 V-0级(可燃性等级,UL94 V-0 rating)达到0.75毫米。

除阻燃性外,NORYL还能实现大幅减重、对电解质的耐化学也得到验证、耐热性达到120℃、热曲线(warpage)低、吸湿性(moisture absorption)低、形稳性(dimensional stability)及机械强度也表现不俗,可确保其产品性能品质始终如一。若采用NORYL树脂,使车企不必采用含氟及溴化的无卤素材料(FR materials),提升环保性。(本文图片选自pddnet.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