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继续坚守巴西市场 重振豪华车品牌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15
分享到
捷豹路虎一年可在巴西生产24,000辆汽车,但去年在其里约热内卢工厂生产的汽车不到5,000辆。外媒指出,捷豹路虎短期内不会立即脱离困境,但该公司对巴西市场有信心,也投资了很多。

捷豹路虎

捷豹路虎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一年可在巴西生产24,000辆汽车,但去年在其里约热内卢工厂生产的汽车不到5,000辆。外媒指出,捷豹路虎短期内不会立即脱离困境,但该公司对巴西市场有信心,也投资了很多。

捷豹拉丁美洲总经理Frederic Drouin称,“理论上,巴西明年将整体实现强劲增长。我们要相信未来。”他还补充道,关闭工厂是不可能的。

此前,巴西政府为了鼓励汽车制造商在当地设立工厂,将进口汽车关税上调。捷豹路虎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工厂于2016年建立,耗资7.5亿雷亚尔(合3.92亿美元),是捷豹路虎英国外的首座全资工厂,最大产能达24,000辆,主要生产路虎发现运动版和路虎揽胜极光。

自巴西最严重的金融危机结束后,汽车销量有所改善,但汽车行业仍在等待回归稳定。待经济状况稍好一些,政府将有望签署一项长期政策,其中包括对汽车制造商的税收优惠。

Drouin接受采访时表示,巴西豪华车市场的年销量约为6万辆,预计终将跃升至10万辆。去年,豪华车销量为4.5万辆。尽管2017年对畅销市场的汽车来说形势利好,但高端车市场仍遭受损失,Drouin认为,由于税收缺乏透明度,才导致买家踌躇不前。

Drouin称,“车辆的需求量从2018年开始逐渐上升。” 如果需求量在全年都持续上升,豪华车市场可能会恢复到2014年的水平。10月份巴西总统选举在即,行业政策也在酝酿中,种种情况导致太多的不确定性。因此,对于2018年以后的市场趋势,Drouin没有做预测。Drouin表示,“如果你对巴西没有信任,最好现在就离开,但这个国家一切都是利好的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