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2018年将向自动驾驶汽车投资逾220亿美元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8-05-15
分享到
丰田表示计划今年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方面投资超过220亿美元(约人民币1395.68亿元),以在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所称的“未知领域”中与谷歌Waymo和苹果等科技公司保持同步发展。

据媒体消息,在9日发布最新一季度财报时,丰田表示计划今年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方面投资超过220亿美元(约人民币1395.68亿元),以在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所称的“未知领域”中与谷歌Waymo和苹果等科技公司保持同步发展。

丰田2018年将向自动驾驶汽车投资逾220亿美元

丰田2018年将向自动驾驶汽车投资逾220亿美元

丰田章男表示,目前技术公司正利用其丰富的资源快速投资自动驾驶技术,投资速率比丰田快好几倍。丰田今年的投资额同比增长30%,并希望该投资能使其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保持领先地位。

目前丰田的部分投资已有所收获。丰田研究院(TRI)5月初宣布,将于10月份在密歇根州Ottawa Lake的密歇根技术资源园区(MITRP)开设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中心。近期内该中心将用于研发丰田的自动驾驶系统Guardian。该系统有望成为特斯拉Autopilot的竞争对手。该中心将在MITRP现有测试椭圆车道内构建,并模拟密集城市区、公路交汇处和平滑行驶路面。

TRI自动驾驶高级副总裁Ryan Eustice在上周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丰田可在场地上根据其独特的测试需求进行设计,并快速提升自动驾驶能力,特别是在丰田Guardian自动驾驶模式下。有了该场地,丰田将能灵活定制驾驶场景并打破技术局限,从而在打造零碰撞汽车上更进一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