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发布改装版驾驶员状态监视器 旨在提升商用车驾驶安全性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16
分享到
电装宣称,公司发布了一款改装版驾驶员状态监视器(driver status monitor),旨在降低卡车、客车等商用车的交通事故数量。该款安全产品可利用座舱内的一款摄像头,探查驾驶员的面部表情,确认是否存在驾驶分神、困倦、睡眠及不当操作等情况。

 

据外媒报道,电装宣称,公司发布了一款改装版驾驶员状态监视器(driver status monitor),旨在降低卡车、客车等商用车的交通事故数量。该款安全产品可利用座舱内的一款摄像头,探查驾驶员的面部表情,确认是否存在驾驶分神、困倦、睡眠及不当操作等情况。

改装版驾驶员状态监视器

改装版驾驶员状态监视器

若探查到驾驶员嗜睡或精神不集中,监视器则会通用语音方式警示驾驶员,该技术已在日本采用,未来将推向其他市场。

大型商用车事故的损害通常十分严重,许多卡车和客车并未配置最先进的安全装置,因为这类车辆已使用多年。驾驶员状态监视器属于一款改装产品,可被用于当前在路面上行驶的车辆,从而加快向大型商用车辆引入安全装置的进度。

该产品可探查到驾驶员的状态

该产品可探查到驾驶员的状态

该产品可探查到驾驶员的状态,并将其记录到一张SD内存卡中。车队运营经理及驾驶员可评估驾驶员状态,包括:语音提醒的次数、报警触发时驾驶员的影像。

该设备还能提供安全驾驶指南。驾驶员的状态可实时传输至车队运营经理处,若遇到紧急情况,可提醒驾驶员并立即采取应对。

此外,该款监视器与新款车载资通讯设备实现了网络连通,后者也是电装旗下的产品,专为商用车量身打造,于今年夏季推出。此外,该设备还能与一款基于云端的数位式行车记录仪(cloud-based digital tachograph),该产品由富士通公司(Fujitsu Limited)制造。

电装一直在为乘用车及商用车研发安全技术及相关产品,旨在规避交通事故的发生。2014年,电源研发了其首款驾驶员状态监视器,该公司如今将该类产品推向了重卡及大型观光客车。2017年,电装与FotoNation公司开展合作,旨在提升驾驶员状态探查的性能表现并加快这类产品的研发速度。值得一提的是,FotoNation公司是Xperi Corporation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研发面部图像识别及神经网络技术。

得益于上述技术与合作关系,电装将致力于向全球用户交付安全的车用级方案,提升驾驶安全性。(本文图片选自denso.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