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威科技与Smart Eye开展技术合作 提供驾驶员与座舱监控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16
分享到
美国豪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14日在AutoSens Detroit展会上宣布,该公司与Smart Eye将开展技术合作,将豪威科技旗下最新款2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与Smart Eye的感知算法程序库整合到一套统包驾驶员与座舱监控方案中,该方案定位各大车企。

豪威科技与Smart Eye开展技术合作 提供驾驶员与座舱监控方案

豪威科技与Smart Eye开展技术合作 提供驾驶员与座舱监控方案

据外媒报道,美国豪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于2018年5月14日在AutoSens Detroit展会上宣布,该公司与Smart Eye将开展技术合作,将豪威科技旗下最新款2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与Smart Eye的感知算法程序库(sensing algorithm library)整合到一套统包驾驶员与座舱监控方案中,该方案定位各大车企。

豪威科技的OV2311新方案是业内首款像素达到200万的传感器,该装置拥有全局快门(global shutter),产品封装小,符合车辆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B级,这对需要高精度眼球及眼部追踪的车载应用而言,无疑是十分关键的要素。

该款传感器+算法方案可实现全方位的驾驶员及座舱监控执行,其实涉及到安全应用、增强现实显示屏、车内传感器、深度神经网络及人工智能。

眼部及眼球追踪摄像头务必体积小、不显眼,这样驾驶员就感受不到“受监控”的感觉。然而,小型摄像头运行时容易发热,产生多余的系统噪声。OV2311图像传感器采用芯片级封装,其耗电量只有100像素同类竞争产品的一半,其温度始终处于受控范围,无需牺牲产品性能。

其像素密度高,可为大型头戴式设备提供较大的视场,用于调整驾驶员的各种坐姿,还能提供清晰、精准的眼球追踪图像。此外,视场较宽意味着其感测范围将覆盖整个座舱内部,包括:乘客与驾驶员。

两家公司正与多家车企进行洽谈,其内容涉及多款车型。

如今,豪威科技OV2311图像传感器已与Smart Eye的感知算法软件库实现整合。(本文图片选自prnewswir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