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眼球追踪功能无效 Autopilot中未加入该功能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5-16
分享到
汽车市场迎来了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眼球追踪和周边检测系统来确保驾驶员把注意力放在前方的道路上。

据electrek网站报道,汽车市场迎来了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眼球追踪和周边检测系统来确保驾驶员把注意力放在前方的道路上。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显然,特斯拉曾考虑在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中加入类似的系统,但最终没有选择这样做,原因是特斯拉觉得这些系统的加入是无效的。

马斯克称眼球追踪功能无效 Autopilot中未加入该功能

马斯克称眼球追踪功能无效 Autopilot中未加入该功能

马斯克的观点证实了《华尔街日报》之前的报道。报道声称,特斯拉的Autopilot团队曾考虑在Autopilot系统中加入眼球追踪传感器,但由于成本原因拒绝了这个想法。

“知情人士表明,包括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内的特斯拉高管们拒绝了这样的想法,主要原因是出于成本和技术有效性的担心,同时也不想让驾驶员因为过于敏感的传感器经常发出的“嘟嘟”声而感到烦躁。”

马斯克在推特的评论中表示,特斯拉因为成本原因没有安装眼球追踪传感器的说法是谣传。

这简直是在扯淡,特斯拉拒绝安装眼球追踪传感器是出于技术有效性的担心,而不是成本。《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荒谬而可笑,文章中并没有指出特斯拉是目前道路上最安全的车,特斯拉车辆的安全性能是车辆平均水平的四倍。

特斯拉在Model 3中增加了一款面向司机的摄像头,摄像头未来可能被用于驾驶监控,但目前该设备还未被激活。

我们在之前关于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和Tesla Network 源代码的报道中均能看到这款面向司机的摄像头的踪迹。

一位特斯拉的发言人也对《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做出了回应:

“特斯拉不仅希望得到用户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期待得到用户的批评和反馈,以确保我们制造出道路上最好、最安全的汽车。Autopilot团队也是如此,我们的每一个决定首先考虑的是如何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和提供最好的客户体验。

确保每一位使用Autopilot系统的驾驶员在驾驶时时刻保持专注和警觉是非常重要的。为此,我们在系统中加入了一系列升级的视觉和音频警告来提醒司机把他们的手放在方向盘上。同时,我们也不断努力对这个过程进行了改进。在我们最近更新的系统中,通过阻止驾驶员再次接入Autopilot,让他们无法忽视Autopilot发出的警告。目前,我们已经开发了很多技术,并选择通过扭力传感器和音频报警结合的方式。当然,在特斯拉持续升级换代的过程中,我们会继续评估这项新技术。”

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并不能杜绝所有事故的发生,毕竟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不能完全阻止事故的发生,但是它的使用可以减小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如果你驾驶一辆配有Autopilot系统特斯拉,你卷入致命事故的可能性将会减少3.7倍。

外界目前还不能确定什么是追踪眼睛是“无效的”。出版商赛斯(Seth)曾经尝试使用了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SuperCruise),其具备追踪眼睛的功能,但赛斯发现这是有效的,不过该功能很烦人。

也许追踪眼睛的功能会被许多人认为太烦人。但马斯克在接受询问时表示,他发现该功能是无效的。

司机监控系统正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上述事故发生期间,Autopilot都被确认处于激活状态,使司机监控系统再次受到关注。

特斯拉的司机们通常被Autopilot系统过多的警告所困扰,这些警告迫使他们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但很明显,Autopilot系统的使用使得部分司机在系统中过于自信,对行驶道路的关注不够。

有趣的是,马斯克最近表明,他们发现大多数与自动驾驶有关的事故都发生在有经验的老司机身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