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瑞肯创新技术塑造汽车行业新发展

作者:文二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17
分享到
作为堪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铸造冶金盛会,Metal + Metallurgy China 2018于5月16日至5月19日在北京举行。诺瑞肯集团携旗下四大品牌——迪砂(DISA)、意特佩雷斯高斯(ItalpresseGauss)、史杰克西(StrikoWestofen)、维尔贝莱特(Wheelabrator)联合亮相本次展会。

作为堪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铸造冶金盛会,Metal + Metallurgy China 2018于5月16日至5月1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诺瑞肯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金属零件成型和表面处理技术供应商,携旗下四大品牌——迪砂(DISA)、意特佩雷斯高斯(ItalpresseGauss)、史杰克西(StrikoWestofen)、维尔贝莱特(Wheelabrator)联合亮相本次展会。
        在诺瑞肯展台,刹车盘、离合器压盘、差速器壳体、后备箱镁合金框等汽车相关的新品备受瞩目。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持续推进,将为有色金属行业带来新机遇。其中,铸造业作为装备制造的基础工业,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及应用领域起着重要作用,铸件总产量和需求量逐年攀升。诺瑞肯集团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魏宝华先生表示 :“诺瑞肯集团作为金属铸造及表面处理领域的行业标杆企业,始终注重技术研发,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技术来满足客户的要求。同时在‘减少制造业对环境的影响’这一普遍的全球共识推动下,我们也不断成长并推动全球铸造产业朝着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诺瑞肯集团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魏宝华先生

 

展品

四大品牌联袂登场

诺瑞肯集团亚太区售后服务副总裁李晓明先生及各品牌的技术专家,在展位上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了从熔炼、给料、造型到表面处理的领先产品和解决方案。

诺瑞肯集团亚太区售后服务副总裁李晓明先生

 

迪砂最新推出的铸型精度控制器(DISA MAC)是一种全新的高精度测量设备,可捕捉与铸型相关的错型量、砂型间隙、砂型步幅和浇注前每个砂型的同步度。维尔贝莱特提供全系列的抛丸喷砂及大型精整设备解决方案。意特佩雷斯高斯专业提供高性能压铸机及其自动化压铸单元。随着汽车业不继向铝制品转变,以降低汽车重量、燃料消耗和排放,全球对轻合金铸件的需求,特别是对于结构型和安全关键零件的需求仍在不断增长。意特佩雷斯高斯通过新型TF 5600,支持这一趋势的发展,满足客户对日益坚固可靠的轻合金压铸设备的需求。意特佩雷斯高斯计划在中国为中国的国内市场生产重力压铸设备,并交付给专门为汽车工业生产铝制部件的客户。史杰克西推出全新的Schnorkle 2.0,这一封闭的运输系统使铝液在进入定量炉的过程中处于可控状态,不仅为工人和设备提供了更高的安全系数,而且经济效益也很高。


维尔贝莱特助力绿色铸造

展台上,维尔贝莱特除尘解决方案成为观众聚焦的亮点之一。维尔贝莱特中国团队整合集团内各类除尘设备,为客户工厂提供除尘解决方案,助力实现绿色铸造,实现低成本无故障运行,在合规的同时提供本地技术服务与备件支持。
       维尔贝莱特集团亚太区抛丸销售副总裁李超先生表示,“维尔贝莱特近期发布了全新的 LBS 网带式抛丸机系列的新版本,该版本的特点是更轻巧。网带的概念允许在一个相对紧凑的空间内有效地从各个面对部件进行弹丸流冲击而不需要翻滚。新的 LBS 设备在位于德国梅特伦的维尔贝莱特产品创新中心设计并通过该中心验证交付,它们为除锈、去氧化皮、去飞边毛刺到表面精整等典型应用提供了较高的灵活性和可靠性。这些设备特别适合用于铝制部件的表面处理。” 在中国,维尔贝莱特与中国高精密冷拉钢筋制造商高昶公司合作,3台维尔贝莱特FL抛丸清理机使高昶公司除锈工艺新增328千瓦抛丸能力。


维尔贝莱特集团亚太区抛丸销售副总裁李超先生(左一)

 

除此之外,维尔贝莱特位于瑞士、德国和美国的三个测试中心确保为客户带来最前沿的技术创新。他们利用冶金学实验室技术,在测试机器上复制客户应用的处理过程,用电脑模拟部件的抛丸结果,以及确认部件经处理后的特性。其中,德国Metelen负责汽车行业和通用工业应用,侧重于抛丸强化和精准工艺。计算机模拟技术也让这里的团队能够优化喷砂和抛丸工艺,或者为单独部件设计喷嘴。为了验证汽车行业的高级抛丸强化工艺,强大的实验室三人组拥有内部专用的X射线衍射仪,这样他们就可以深入研究对部件表面施加的应力。事实证明了在高级汽车行业应用中,部件表面以下的残余应力的精确分布是非常重要的,抛丸强化处理有助于减轻部件重量。
       这三家测试中心在术业有专攻的前提下,经常合作来为客户提供最有参考价值的测试计划。比如Metelen可以贡献出其在汽车行业的丰富经验,为LaGrange中心在美国的汽车行业客户进行高级测试。这么做是因为Metelen可能已经有在特定机器上做相关工序测试的经验,或者他们可以进行某种特定的工序验证。
       维尔贝莱特零部件处理产品集团总裁Erich Brunner先生解释说:“这三家测试中心合作可以覆盖任何抛丸喷砂清理流程,将维尔贝莱特不断测试和审查流程,从不盲从已有知识的理念付诸实践。多年来,我们集团的测试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各地术业有专攻的同时,全球的客户都可以从其测试能力中获益。我们会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为客户和他们的客户验证其工序流程及性能。”在这三家测试中心之外,很多维尔贝莱特的产品创新中心(CPI)和工厂都有专门测试能力,比如航空和汽车行业CPI负责测试超高端的抛丸强化流程。


维尔贝莱特零部件处理产品集团总裁Erich Brunner先生(左二)

 

Norican Digital: 塑造行业4.0
      创新驱动、数字化、智能工厂及生产过程智能化,是重塑产业价值链体系的关键推动力。深谙于此,诺瑞肯集团近期推出了全新数字技术解决方案——Norican Digital。该品牌总部设在慕尼黑,专门开发随时可部署的数字技术产品,这些产品是针对金属部件成形和增强相关应用定制的。Norican Digital的终极目标是有效地利用数字化来提高客户的盈利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