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佛吉亚资本市场日

加速转型以实现“创赢绿动未来”和“智享车上生活” 两大技术领域的盈利增长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18
分享到
5月15日在巴黎举办的资本市场日活动上,佛吉亚详细说明了其2020年的财务目标,并阐释如何通过聚焦“创赢绿动未来”和“智享车上生活”两大技术战略方向,从2020年到2025年实现盈利加速增长,全新价值空间贡献的销售额预期达到68亿欧元。

5月15日在巴黎举办的资本市场日活动上,佛吉亚详细说明了其2020年的财务目标,并阐释如何通过聚焦“创赢绿动未来”和“智享车上生活”两大技术战略方向,从2020年到2025年实现盈利加速增长,全新价值空间贡献的销售额预期达到68亿欧元。

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先生(Patrick KOLLER)表示:“佛吉亚的战略完全符合汽车行业四大趋势:互联性、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电气化。集团先发制人,迅速部署了汽车技术生态系统,可加速“创赢绿动未来”和“智享车上生活”两大战略方向的业绩增长。通过这些技术,我们已经获得了35亿欧元的订单,到2025年,全新价值空间贡献的销售额将占到集团300亿欧元销售额目标的20%以上。佛吉亚将提高其盈利能力以在2020年实现8%的营业利润率(基于销售额的占比),并在2018年到2020年期间累计产生约20亿欧元的现金流(达到销售额的4%),同时加快创新方面的投资。”

 

2020年财务目标

 

在订单总额连创三年新高后,佛吉亚2017到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已确保可突破7%(包括假设的2%年均市场增长率),销售额预期超过200亿欧元。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预期将翻倍,达到45亿欧元。

通过销售订单和包括数字化转型在内的集团重大举措,佛吉亚将在2020年实现营业利润率占销售额的8%(与2017年相比增长110个基准点);综合来看,这些举措将使营业利润率实现大约125个基准点的增长,其中一部分将为加速推进创新战略提供资金。

在“转换为现金”的倡议推动之下,集团预计2020年净现金流将占销售额的4%。

佛吉亚将继续贯彻集团战略,以降低集团形象风险并提高其应变能力。

创赢绿动未来

 

随着市场监管力度的持续加大,尤其是对商用车、大马力发动机和工业领域的监管,佛吉亚预计到2030年市场份额将增长至320亿欧元。佛吉亚相信,根据相关法规、使用情况及成本考量,不同类型的动力系统将继续共存。

对于使用内燃机和混合动力系统的车辆,凭借佛吉亚在燃油经济性和减排方面的突破性技术,平均每辆车佛吉亚的价值量将增长25%以上。

对于零排放车辆,集团为电池电动车和燃料电池电动车均开发了强大的生态系统和创新技术方案,平均每辆电动车佛吉亚的价值量为850欧元。佛吉亚已经获得了第一批电池和燃料电池电动车订单。

商用车和大马力发动机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高佛吉亚的销售额和盈利能力,特别是凭借其在商用车市场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近期对大马力发动机市场领导者Hug Engineering的收购。

因此,佛吉亚确定了其在2017年6月27日资本市场日活动上宣布的绿动智行系统财务目标:2017年至2025年实现复合年增长率超过8%,2025年营业利润率将超过12%。

智享车上生活

随着互联性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更广泛应用和多元化使用情形,汽车内饰将成为关键差异点,将实现多功能性、互联性和预测性功能。

佛吉亚在内饰和座椅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收购了派诺特汽车和江西好帮手,并与采埃孚、马勒和埃森哲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使佛吉亚具备行业内独一无二的竞争力。佛吉亚可以为整车企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服务,提供更优质的车内体验,包括人机交互解决方案、个性化舒适度、身临其境的声音、高级安全性能、并能够帮助改善驾乘者的健康水平。凭借派诺特汽车和埃森哲的专业技术,佛吉亚正在开发驾舱智能化平台,该开放平台将通过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远程信息处理和云服务等实现所有驾舱的功能集成化管理。

到2025年,集团将实现对每辆车的价值量提高40%以上,同时为整车企业和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在“智享车上生活”战略下,佛吉亚已获得15亿欧元的客户订单。到2025年,该技术领域销售额将达到42亿欧元,即2020年至2025年的年均增长率达到33%。

2025年业绩展望

到2025年,集团预计销售额将达到300亿欧元,较2020年实现复合年增长率超过8%。其中68亿欧元来自“创赢绿动未来”和“智享车上生活”战略下的全新价值空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