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电池技术驱动未来科德宝展示锂电池和燃料电池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22
分享到
由于电动交通和可再生能源的兴起,科德宝集团在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 (CIBF 2018) 上将展出用于电动交通和固定储能应用的创新解决方案。

由于电动交通和可再生能源的兴起,科德宝集团在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 (CIBF 2018) 上将展出用于电动交通和固定储能应用的创新解决方案。

由于电动交通和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大型锂电池和燃料电池的市场正迅速增长,高性能和高安全性至关重要。作为世界领先的技术集团,科德宝提供用于锂电池和燃料电池的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科德宝旗下的三家公司——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恩福(中国)和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将联合参展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展出用于电动交通和固定储能应用的创新解决方案。

 

提高锂电池的安全性

安全和强大的电池是电动交通的必要条件。锂电池需要满足特定的安全要求才能承受高温和压力。

科德宝安全电池隔膜

科德宝安全电池隔膜

科德宝锂电池高安全隔膜精准定位于这两项要求。陶瓷嵌入处理的超薄聚酯无纺布隔膜即使身处几百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下依然保持稳定并且不收缩。这与以聚烯烃为代表的传统薄膜相比优势明显。陶瓷的嵌入也可以确保在高温下隔膜的开孔率保持稳定。此外,相比传统的隔膜产品,在电池应用中科德宝高安全隔膜较少受机械压力的影响。

 

科德宝高安全隔膜在锂电池生产中也提供帮助。受益于机械加工方面的柔韧性,这款隔膜在传统生产工艺当中可以直接使用,包括用于叠片生产技术。使用这款隔膜,电芯的生产可以在高温下进行。这可以改善干燥工艺,因为隔膜和电极可以在同一步工序中干燥,从而降低整体的水分含量,加快电解液的浸润。此外,科德宝高安全隔膜也可以改善高能量密度,使用高镍和/或富硅极片的电芯的安全性,为下一代电池做好准备。

恩福密封件_大尺寸壳体密封垫

恩福密封件_大尺寸壳体密封垫

来自科德宝的另一个解决安全性问题的产品是密封专家——恩福(中国)设计的DIAvent,这是为电动和混动汽车牵引用蓄电池设计的革新性密封产品,通过把调压和过压阀这两种不同的功能结合在一个产品内,实现智能化压力管理。泄压后伞阀自动闭合,当内部过压时,伞形橡胶阀自动打开泄压。

 

大尺寸壳体密封垫为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的电池壳体提供可靠且高技术含量的密封解决方案。恩福(中国)的大尺寸密封垫能够为2D和3D形状的壳体提供完美的密封方案,这些适用为边缘、结点、圆角以及凹凸表面提供灵活可靠的密封方案。

 

燃料电池的解决方案

多年来,科德宝一直在开发燃料电池相关技术,稳步提高其性能、耐用性和可靠性。燃料电池电堆技术的持续进步对其单个电堆组件专业化提出要求。基于无纺布领域领先的技术能力,科德宝开发了创新的产品解决方案,生产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GDL),以满足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和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的所有功能要求。其专有的无纺布技术可为满足客户的个别需求而设计专用的解决方案。受益于公司工业化的气体扩散层生产线和在质量提升与新产品方面的持续投资,科德宝得以很好满足燃料电池市场商业化的需求。

科德宝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

科德宝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

科德宝燃料电池滤清器

科德宝燃料电池滤清器

科德宝也是一家业界领先的燃料电池阴极过滤器供应商,拥有顶级的材料技术,以及原型和大规模生产设备。在燃料电池系统中,对电堆和系统组件进行空气过滤,保护它们免受粉尘颗粒和有害气体的影响是极其必要的。micronAir燃料电池过滤器能够保护催化剂材料和质子交换膜不受含硫化合物、盐气溶胶、碳氢化合物、氨气的影响。催化剂材料和质子交换膜对这类物质非常敏感。此外,micronAir®燃料电池过滤器还具有很强的颗粒去除效果,从而能够保护其他系统组件,如电子部件、传感器、阀门和喷嘴不受损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