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4招,发动机用多十年不是问题!

文章来源:砖说车 发布时间:2018-05-23
分享到
发动机是车子的心脏,不想爱车老年患上心脏病,要跟着这4点好好做。详见正文.

有钱人一年换一辆车也不算什么,可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一辆车那是要开上很多年甚至开到报废。如果不好好注意爱车保养的话,可能后来车子除了喇叭不响哪里都响。发动机是车子的心脏,不想爱车老年患上心脏病,要跟着这4点好好做。

汽车发动机

汽车发动机

1 用好油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汽油就是汽车的粮食。在人的身上有这么一句话,“you are what you eat”,这对车子应该也是同样适用的。给车用好油,发动机的表现也更更长寿。要知道,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等不纯物,都是形成积碳的主要成分,如果长期加劣质汽油,发动机能长寿才怪。那怎么才能保证自己用的油是好的?去正规加油站!

发动机积炭

发动机积炭

需要注意的是,高质量≠高标号。汽油标号只是辛烷值的区别,跟汽油的品质和清洁度无关。所以说,用好油不代表用高标号的油。

 

2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勺子杀人狂》里,魔鬼拿着一个勺子敲打可怜的受害人。也许你会说,一把勺子能有多大的杀伤力?可是当这把勺子不间断地敲打在人身上,再大的胖子也会死于一把勺子之下。有些动作,偶尔一为之并不会对车子带来多大的影响,可如果成了习惯每次开车都这么做,那车子就像是电影中那个不断被勺子敲打的胖子一样,最终屈服并死于区区一把勺子之下。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比如长时间怠速,就比车子跑起来或者跑高速更容易导致积碳;又比如跑高速的时候一直跑,中间不休息,发动机高温高负荷下产生的油泥积碳影响了发动机性能,如果不及时解决,情况会愈演愈烈,油耗也会随之增加,甚至出现发动机突然熄火的严重状况;还有猛加油的习惯也得改正,发动机飞轮转速提高的瞬间,传动系还以原有的转速运动,转速差导致离合器传递的扭矩瞬间增大,离合器中摩擦片会发生滑移,滑动摩擦生热,长久以来,离合器很有可能会发生损坏。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无论怎么说,想要发动机用得更久,那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3 及时保养发动机

保养发动机

保养发动机

除了常规的更换三滤、机油外,保养发动机时还需要清洗发动机水箱、更换冷却液、清洗燃油系统、清洗曲轴箱并保持曲轴箱通风良好等。当然,这些都是需要定期去做的,这些保养能让发动机维持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也能让发动机更长寿。

 

4 科学使用燃油添加剂

科学使用燃油添加剂

科学使用燃油添加剂

很多人抗拒“燃油添加剂”,因为加油站扰人的推销,也因为说不好的文章太多了。但其实燃油添加剂确实是有用的,它能提升燃料辛烷值和清理发动机积碳等污垢。如果科学地使用正品的燃油宝,持续使用一段时间确实会起到一定的效果,清洁发动机之余还能提高燃烧效率,进而达到省油效果。因为燃油添加剂,汽车发动机保持着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自然也比较长寿。

做到以上4点,虽不敢保证发动机真的能用上20年,但发动机起码比按你现在的用车方式要长命。不过说真的,就算发动机有能力用上20年,政策也不允许咱们真的用上20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