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与上海国际汽车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24
分享到
德国莱茵TUV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认证、平台建设、技术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利用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创新中心等平台,实施实验室对接,探索更多新兴技术的落地。

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际汽车城”)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认证、平台建设、技术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利用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创新中心等平台,实施实验室对接,探索更多新兴技术的落地。TUV莱茵正式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会员单位,更于当天荣获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最佳合作伙伴奖”殊荣。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右二)领取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最佳合作伙伴奖”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右二)领取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最佳合作伙伴奖”

 

强强联手,通过联合机制引领行业创新

战略签约仪式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两周年系列活动 -- “新时代汽车强国之路”论坛现场举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黄瓯、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祖芳等政府领导,数百位来自汽车与零部件企业、科研单位的重量级嘉宾,与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一行,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右五)出席签约仪式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右五)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双方签约后,双方将在企业战略和发展规划上进行协调和支持,以前瞻技术领域为核心,建立联合机制,共同探索智能网联的相关测试体系方法,并将双方的平台、测试和培训资源进行有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上海国际汽车城拥有全球领先的示范中心,承担电动汽车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探索成熟的运营服务与商业模式,并拥有国内首家、成熟度最高的智能网联试点示范区,通过提供专业的基础设施、测试设备、测试方法开展智能网联领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系统与网联技术的测试服务。

为加快发展智能网联汽车,顺应全球汽车产业变革趋势,优先战略布局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TUV莱茵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除了提供传统检测认证服务以外,从功能安全、信息安全、可靠性验证等角度入手,不断完善技术手段和管理流程,推动实现汽车故障避免和故障控制。另外,TUV莱茵还在积极推进及完善智能汽车领域的安全及质量标准。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表示:“TUV莱茵一直以求变、创新的态度走在行业的最前沿,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领域具备完善的测试能力和认证资质。凭借其百年的品牌声誉和技术沉淀,以及扎根本地市场多年的行业洞察,TUV莱茵将提供汽车行业全价值链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产业升级。本着合作、共赢、创新的态度,TUV莱茵非常有幸能与上海国际汽车城携手同行。相信双方的战略结盟,将推动整个汽车行业实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为汽车行业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分析行业趋势,关注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

在当天举办的“新时代汽车强国之路”论坛上,TUV莱茵两位专家也分别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等热门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与参会嘉宾就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TUV莱茵大中华区信息安全经理徐居理在题为《汽车行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主旨演讲中,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了汽车行业在物联网时代面临的信息安全威胁、各国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整车信息安全测试方面的挑战。她指出,TUV莱茵可为整车提供信息安全的渗透测试,生成和提供相应的测试报告,并对关键漏洞进行深入解读,提供涉及检测、认证、评估的完整服务。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总经理赵斌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总经理赵斌

汽车行业正向自动驾驶迈进,汽车设计和开发人员也越来越注重汽车系统的主动安全。要实现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是关键。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总经理赵斌在深入阐述“ADAS领域的功能安全”时介绍了如何通过五大步骤实现基于ISO 26262标准的功能安全,并强调汽车厂商应将功能安全融入产品或系统的全生命周期内,确保产品或系统的安全,使其符合所需安全完整性等级。TUV莱茵已为国内多家主流的主机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ISO 26262功能安全服务,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安全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