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重金 特斯拉从欧洲空运设备解决产能瓶颈

发布时间:2018-05-28
分享到
特斯拉已从欧洲向加利福尼亚州运回6飞机的机器人和设备,以满足Model 3的电池需求。

 特斯拉从欧洲空运设备解决产能瓶颈

 特斯拉从欧洲空运设备解决产能瓶颈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斯拉已从欧洲向加利福尼亚州运回6飞机的机器人和设备,以满足Model 3的电池需求。对于汽车行业来说,用空运运输生产线设备是比较昂贵的,且难以实现,汽车制造商通常是在在生产数月甚至数年前就计划生产设备,以避免出现上述情况。此举也可以看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急于解决生产瓶颈并且尽快实现盈利的迫切心情。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果然是特斯拉,所有的事情都是匆忙一瞬间,钱也从来不是事儿。”当地时间5月25日,特斯拉拒绝就此事做出回应。

一直以来,投资者都在密切关注特斯拉以及其高调且略有傲慢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想知道特斯拉是否能实现Model 3产能目标。然而,特斯拉一直陷于生产瓶颈,一直都未能实现产能目标,外界因此对于马斯克想要第三季度末实现盈利的承诺产生怀疑。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自由现金流为负10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还被曝将其加州弗里蒙特的车辆组装工厂作为债务抵押品。

该名知情人士表示,来自德国工程公司Grohmann的工程师正在调整内华达州附近的超级工厂的电池生产线,希望解决产能瓶颈。调整之后,生产线将会越来越自动化。2016年末,特斯拉收购了Grohmann公司。

马斯克最早是在去年11月份公布了调整生产线的计划,并告诉投资者新的电池生产线将帮助特斯拉在产能上实现飞跃。但是,特斯拉还指出,即使没有新的生产线,其也能在6月底前实现5,000辆的周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