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助力国际电动车巨头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充电站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28
分享到
施耐德电气宣布,将基于EcoStruxure Power智能配电解决方案,助力全球最为领先的电动车及能源公司对其电动汽车充电站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有效提升运维管理效率和充电桩可用性,节能增效的同时,满足未来智能计费需求。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宣布,将基于EcoStruxure Power智能配电解决方案,助力全球最为领先的电动车及能源公司对其电动汽车充电站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有效提升运维管理效率和充电桩可用性,节能增效的同时,满足未来智能计费需求。
 

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已逐渐得到了社会和更多人的广泛认可。作为这一领域无疑的领军者,该企业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电动汽车风暴且坚持不断研发新车型,提高电动车性能,引领行业发展。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以及使用电动车人群的增长,现有的充电站面临被动发现故障,且响应速度慢、效率低等问题。因此,该企业期望借助智能化手段对现有充电站进行改造升级,有效改善现状同时,在成本可靠、设计改造方便的前提下,满足未来充电桩配备计量收费功能的需求,并为未来新建项目起到示范作用。
 

为此,施耐德电气提供了基于EcoStruxure Power的智能配电解决方案。针对该充电站原有NSX微型断路器回路进行改造,应用Powertag for NSX 方案安装紧凑和便捷的特点,避免复杂接线工作,无需改变配电柜结构和更换断路器设备,完美应对现有的狭窄柜内空间;利用千里眼远程运维管理平台(EcoStruxure Facility Expert) ,有效提升运维管理效率,提升充电桩可用性,并建立了完善的能耗成本管理体系,支持未来充电桩计费校验功能,在成本可控的条件下,满足了客户的智能化升级需求。
 

针对该项目,施耐德电气内部多部门紧密合作,并携手合作伙伴,高效响应客户需求并完成全部改造、调试等工作。该项目自制定方案开始,到最终完成并交付使用,仅用时3个星期时间,全新升级的充电站将进一步完善客户的运维管理体系,提升充电桩使用效率,为更多电动车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