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推出首款采用高性能EXTEM™树脂的红外光学传感器镜头

发布时间:2018-05-31
分享到
EXTEM™树脂在设计灵活性方面也超越了传统的环氧树脂和玻璃。该材料可注塑成具有自由曲面的镜片,而环氧树脂具有几何限制,通常需要添加基材层。EXTEM™树脂的高剪切稀化特性有利于模具填充,这对于小型、高精度部件不可或缺。

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化工企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日前隆重介绍了一项红外光学传感器镜头生产工艺的重大突破,该镜头采用SABIC的EXTEM™热塑性塑料聚酰亚胺(TPI)树脂,可用于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接近传感器和手势识别等应用。瑞士模塑公司SOPROD SA采用SABIC的这款具有紅外光高穿透特性的高性能材料,通过使用多模工具进行微模塑,实现传感器镜头的量产。与石英玻璃的研磨抛光和环氧树脂固化过程相比,EXTEM™树脂具有高效率、大批量成型的优势,可显著提高加工速度,保证质量稳定性,避免高成本的二次加工。SOPROD的这一突破为电子行业提供了全新的高效解决方案,有助于满足市场对红外光学传感器日益攀升的需求。

SOPROD SA首席运营官Jean-Camil Pitteloud表示:“凭借EXTEM™树脂的卓越性能,我们在首次使用热塑性树脂进行微模塑时就获得了巨大成功。SABIC材料的高流动性和低收缩率使其非常适合小型精密零部件的量产。此外,它可耐受器件装配过程中常用的无铅焊接的高温环境。我们很高兴能借助长期以来在生产高级腕表机芯方面的专业知识开发出这一创新制造工艺,这也无疑赋予了我们强大的竞争优势。”

SABIC全球EXTEM™业务经理Andy Verheijden补充道:“从手机到电子游戏控制器再到无人机,红外光学传感器广泛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各项新功能中。此次与SOPROD的合作证明了使用EXTEM™树脂微成型工艺生产红外光学镜片的可行性和诸多优势。采用这种创新工艺,我们电子行业的客户可以快速生产出真正下一代设备所需的组件。”

紅外光高穿透特性和耐高温能力

EXTEM™树脂可以提供红外传感器镜头所需的关键光学特性,包括紅外光高穿透特性、高折射率、低雾度和零表面缺陷等。 EXTEM™树脂提供自然色和黑色两种颜色,黑色吸收可见光但可透射红外光,有助于提高接近传感器的准确度。

这款树脂可耐受极高的温度(玻璃化转变温度为267°C / 513°F),支持适用于小型化组件组装的无铅回流焊接工艺。

提高设计自由度

EXTEM™树脂在设计灵活性方面也超越了传统的环氧树脂和玻璃。该材料可注塑成具有自由曲面的镜片,而环氧树脂具有几何限制,通常需要添加基材层。EXTEM™树脂的高剪切稀化特性有利于模具填充,这对于小型、高精度部件不可或缺。凭借更灵活的设计自由度和更高的折射率,EXTEM™树脂在先进镜片设计中可比环氧树脂减少一至二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