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向FCA采购62,000辆Pacifica 扩大自动驾驶出租车队

发布时间:2018-06-01
分享到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共同宣布,今年晚些时候,Waymo将从FCA美国购买62,0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车,扩大其在全国范围内的公共自动驾驶车出租车队。

Pacifica

Pacifica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共同宣布,今年晚些时候,Waymo将从FCA美国购买62,0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车,扩大其在全国范围内的公共自动驾驶车出租车队。

另外,双方称其正在讨论,Waymo可能授权其自动驾驶操作技术未来用在FCA的一款车型上,作为私家车出售给零售客户。该合作是Waymo和FCA之间关系的扩张。

2016年5月,Waymo就开始购买100辆Pacifica混动车用于其测试车队。目前为止,FCA已向Waymo交付了600辆Pacifica混动车。目前还不清楚Waymo将以多快的速度接受Pacifica混动车,但该公司表示,从FCA购买的车辆将用于扩大业务。

双方尚未披露此项交易金额。FCA的2018年款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车的建议零售价为39,995美元起。据外媒预测,除非FCA给Waymo提供某种形式的折扣(很有可能),这笔交易的市值可能超10亿美元。

Waymo表示,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世界上第一个自动驾驶交通服务”,并随后在旧金山湾和其它地区扩张该服务。在这项服务中,公众可使用Waymo的App来请求其自动驾驶车辆,类似于人为的叫车服务。

对于FCA来说,与Waymo的合作可以让该公司在不需要高昂开发成本的情况下,获得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优势。FCA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FCA致力于以一种安全、高效和现实的方式把自动驾驶技术带给我们的客户。例如我们与Waymo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推动创新技术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