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90亿欧元 FCA将于2021年淘汰全系燃油乘用车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8-06-04
分享到
对于目前在汽车动力、驾驶以及销售等领域出现的变革,略显保守的FCA集团终于给出了部分答案。6月1日,在FCA资本市场日会议上,其对过去5年成绩以及未来战略布局作以公布。

FCA

FCA

6月1日,在FCA资本市场日会议上,其对过去5年成绩以及未来战略布局作以公布。

电气化领域,2018-2022年间,FCA将陆续投资90亿欧元,实现在油电混动车、插电混动车和纯电动车等多领域布局,至2021年,FCA将逐渐淘汰旗下所有在欧洲市场销售的柴油发动机乘用车,届时,仅为轻型商用车型提供柴油发动机版本。

智能化上,2019-2021年间,FCA旗下车型将在全球范围内具备L2-L3级自动驾驶能力,2023年左右,全系车型实现L4-L5级别的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上,FCA自动驾驶战略并未选择自研形式,而是通过技术合作,以此节省较多的研发投入。

其中,已成业绩担当的Jeep、玛莎拉蒂品牌将在上述领域发起冲刺。其中,Jeep品牌宣布将于2021年实现全系车型电动化,并或于2022年初实现Level 3级驾驶能力。此外,而旗下豪华品牌玛莎拉蒂将采用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齐头并举的技术形式,全新版本玛莎拉蒂总裁和Levante车型,将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FCA

FCA

以下为内容精编:

电气化:投资90亿欧元 2021年淘汰燃油乘用车

未来,FCA将在油电混动车、插电混动车和纯电动车等多领域作以布局,以此实现集团对于未来汽车技术的趋势掌控。为此,2018-2022年间,FCA将陆续投资90亿欧元,用于为旗下车型开发一系列的电动化解决方案。

至2021年,FCA将逐渐淘汰旗下所有在欧洲市场销售的柴油发动机乘用车,届时,仅为轻型商用车型提供柴油发动机版本。

基于电气化技术研发的不断落地,2022年,FCA全球车型平台将提供12个电动化驱动系统,旗下30个品牌均将搭载其中一款或多款新能源系统。由此,大规模的电动化产品落地,将为在FCA集量中贡献15%-20%的销量份额。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2023年全系车型实现L4-L5级别

2019-2021年间,FCA旗下车型将在全球范围内具备L2-L3级自动驾驶能力,2023年左右,全系车型实现L4-L5级别的智能驾驶。

技术研发上,FCA自动驾驶战略并未选择自研形式,而是通过技术合作,以此节省较多的研发投入。

目前,FCA正与Waymo、宝马以及Aptiv围绕L2-L4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作以相应领域的合作研发。

其中,与Waymo的合作可追溯于2016年,FCA已向着手供应小型货车,以此实现自动驾驶的技术整合。今年年内,Waymo也将从FCA购买6.2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车,以此扩大其在全国范围内的公共自动驾驶车出租车队。同时,双方正在商讨为集团零售客户提供自动驾驶汽车。

2017年,FCA入伙此前由Mobileye、宝马、英特尔公司等成立的自动驾驶联盟,该联盟将技术的产品化落地时间锁定于2021年。此外,与宝马合作,则将侧重于应对高速路段L3级别的技术研发。

而在智能网联方面,FCA正在着手开发新型全球标准化智能网联解决方案,该方案为远程信息处理包模块,可为车联产品提供基于云端的网联服务。据了解,新网联服务计划于2019年4月推出,这也将成为FCA以期提高品牌体验的重要一环。

菲亚特

菲亚特

菲亚特:500家族成电气化发力重点

菲亚特500车型家族将成为该品牌电气化的发力重点,其中囊括了500X、500L的混合动力版本,以及菲亚特500 GreenFamily(即菲亚特500车型的纯电动版本)以及全新Giardiniera车型。据了解,菲亚特电动家族系列产品将在意大利及欧洲工厂投产。

 

Jeep:推出全系电动时间表

基于已取得成功的大切诺基Trailhawk车型和Trackhawk车型,Jeep品牌还将推出自由侠Desert Hawk车型,其将强调沙地高速驾驶性能。

未来5年,Jeep品牌将在3个全新的细分领域作以巩固:小型SUV,中型皮卡以及大型SUV。此外,Jeep也将推出3排全尺寸SUV。

新能源方面,至2021年,Jeep品牌所有车型均将采用电动版本,到2022年,品牌将提供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4款纯电动车型。

自动驾驶领域,Jeep品牌宣布,其将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实现Level 3级驾驶能力。

中国市场方面,2018年,广汽菲克将会率先推出指挥官PHEV车型,这既是中国合资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也是Jeep在全球首次推出新能源车型。

此外,2022年以前,Jeep还将导入一款新车型实现本地生产。由此,包括4款插混版、4款纯电动车在内,Jeep将在中国推出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2款为中国特供。与此同时,所有车型将实现100%网联、并配备L3级自动驾驶。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预期年销将达10万辆

“先进动力技术的领导者”将成为品牌愿景之一,未来,玛莎拉蒂旗下产品将覆盖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汽车。

其中,Alfieri将成为第一款融入玛莎拉蒂进取DNA的豪华电动轿跑;Trofeo将成为玛莎拉蒂品牌在中型SUV领域的竞争主力;全新推出的总裁和Levante车型将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并提供油电混合、插电混动等系统选择,至2021年末到2022年初,两款车型自动驾驶级别将更新至L3。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所有用于玛莎拉蒂的动力系统,均将由法拉利提供技术支持。MaseratiBlue品牌将致力纯电动动力系统研发,Alfieri、AlfieriCabrio、Quattroporte、Levante均采用该品牌技术。

与此同时,至2022年,玛莎拉蒂品牌年销量预期将达10万辆。

 

阿尔法•罗密欧:将推中国特供版车型

针对中国市场,Giulia和Stelvio两款车型,将推出更具区域特色的长轴距版本。

与此同时,至2022年,阿尔法罗密欧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紧凑型和全尺寸SUV等全新车型。此外,8C跑车、采用四叶草标志的GTV品牌,也将于不久后作以回归。

与Jeep、玛莎拉蒂品牌一样的是,阿尔法•罗密欧也将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布局,并将推出多种混合动力版本车型。至2022年底,阿尔法•罗密欧将推出6款新产品,并为每款车型提供电动化版本,同时,车型也将具备Level 2和3自动驾驶能力。

得益于该计划,未来,阿尔法罗密欧将旨在把40万辆车交付于消费者,并向10%的利润率发起冲刺。

Ram:全系皮卡

Ram:全系皮卡

Ram:全系皮卡将达L2级别

Ram(道奇)已连续八年保持销量增长势头,2018年品牌预计将再创销售业绩新高,销量达770,000辆。

产品节奏上,TRX概念车(TyrannosaurusRex)将实现量产,全新的2019款重型皮卡将于明年1月亮相底特律车展,此外,全新的Pro Master City商用厢式货车也将于未来推出。

技术上,轻型皮卡将引入非插电混合动动力总成,自动驾驶领域,未来全系皮卡将达L2级别。

 

营收:税前利润5年翻番 80%销量基于全新车型

2017至2022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将翻一番。利润率预计将达9%至11%,与全球主要竞争对手保持同一水平。在同一时期内,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将几乎翻三倍,与此同时,年净利润的20%将用于派息。

净工业现金方面,至2022年有望增至190亿到210亿欧元。

成本方面,FCA计划通过提升生产与采购效率,在五年计划期间节约100亿欧元成本。

营收上,相比2017年,预计到2022年集团80%的全球销量将基于全新或者改款车型。产品线扩充计划包括19款 “white space”新车型以及10款纯电动车型。

此外,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在美国创立或通过收购成立专属金融服务公司,该举措有望助力集团提升销量与收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