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与Uber正进行合作谈判 车辆或加入Uber网络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8-06-05
分享到
Uber首席执行官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近日证实了Waymo与Uber正在谈判的报道。上周三在派洛斯福德牧场召开的代码大会上,科斯罗萨西表示,他认为Uber可以帮助Waymo接触到大量客户,而且这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谈判,以便将Waymo的车辆添加到Uber的网络中。

据thestar网站报道,成功打造出自动驾驶汽车是一回事,但让人们开上它是另一回事。

Waymo自动驾驶汽车

Waymo自动驾驶汽车

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最近动作不断。该公司上周四宣布其将购买62,0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并让其配备自己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此举有效地将自己的自动驾驶车队规模增加了100倍。

Uber首席执行官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近日证实了Waymo与Uber正在谈判的报道。上周三在派洛斯福德牧场召开的代码大会上,科斯罗萨西表示,他认为Uber可以帮助Waymo接触到大量客户,而且这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谈判,以便将Waymo的车辆添加到Uber的网络中。

作为Waymo的竞争对手,Uber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未来仍然不确定,不过Uber认为自己可以给Waymo提供帮助。科斯罗萨西认为:“Waymo是一家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提供商。他们认真地对待自动驾驶技术并在努力打造它,有望在自己的车队中实现这项技术令人感到激动。”

一位Waymo发言人拒绝评论科斯罗萨西的言论。

考虑到Waymo之前起诉Uber偷走了商业机密,并在最近接受了价值2.4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当被问及为什么Waymo会希望与Uber合作时,科斯罗萨西给出了这个答案:“经济学。”

他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最终将被共享,所以如果一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制造商想要最大限度地使用这项技术,那么与志同道合的共享乘车服务公司合作可以让尽可能多的乘客享受到这项技术。

但现在的局面可能是Uber需要Waymo而不是Waymo需要Uber。Waymo自200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甚至在最近采购克莱斯勒混合动力小型货车之前,该公司已经拥有了一支完整的自动驾驶汽车车队。Waymo在今年早些时候还与Lyft(Uber在美国的竞争对手)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共同努力使该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成为业内主流。

Waymo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凤凰城开始推出自己的自动驾驶打车服务。当这项服务启动后,乘客可以通过Waymo应用程序预订自动驾驶出租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提供的62000辆全新小型货车将全部配备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在2016年宣布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向Waymo交付了600辆Pacifica混合动力小型货车,并组成了一支自动驾驶车队。

为了进一步巩固其作为自动驾驶技术领先供应商的地位,Waymo还与捷豹路虎合作,后者2万辆全电动捷豹I-Pace SUV将配备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另据报道,Waymo正在与本田汽车公司商议达成类似的交易。

其他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也在争抢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一席之地。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特斯拉正试图构建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和硬件。而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有专门的资源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日本软银集团周四表示,将向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投资22.5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软银也是Uber的主要股东。

与此同时,Uber公司最近在凤凰城关闭了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设施,今年3月Uber旗下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当地撞死了一名行人。科斯罗萨西透露,该公司计划让自动驾驶汽车重新上路,不过他指出:“我们必须以最安全的方式回到路上,这是我现在最关注的焦点。”

在谈到与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合作时,他还将Uber描述为“中立”,承认该公司不会“拥有”该技术,因此愿意与多个参与者合作。

科斯罗萨西继续表示:“如果通用汽车建立自动化技术,我们欢迎合作。另外我也欢迎Waymo汽车进入我们的网络。”不过,通用汽车已经向Uber的对手Lyft进行了重大投资,外界并不清楚其对于Uber的表态会作何反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