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电动汽车创新解决方案亮相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08
分享到
在即将开幕的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上(CES Asia 2018),大陆集团将展示面向中国市场的一系列电动汽车创新解决方案。

未来的出行是电动汽车的时代。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成功生产和应用多种多样的产品使其成为了领导全球电气化的企业之一。在即将开幕的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上(CES Asia 2018),大陆集团将展示面向中国市场的一系列电动汽车创新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技术与创新中国区负责人王海波表示:“凭借在跨领域知识和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大陆集团开发出了先进的电气化技术。此次我们在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展示的创新技术可以让电动汽车充电变得更简单、更方便、更高效。”

AllChargeTM万能充系统:匹配所有充电桩的“万能钥匙”

AllChargeTM万能充系统:匹配所有充电桩的“万能钥匙”

 

可通用的充电系统

大陆集团开发的“AllChargeTM万能充”充电系统是一种可通用的解决方案,搭载此系统的电动汽车可以使用所有类型的充电桩充电。

有线充电的原理是将电网输出的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再用于对蓄电池充电。交直流转换可以在充电桩内进行(直流充电)或通过配备有车载充电器的汽车内进行(交流充电)。直流充电桩架设成本较高,交流充电桩是目前日常使用最普遍的充电桩类型。然而,目前对快速充电的需求日益增长,相对应的就需要使用体积更大、更昂贵的车载充电器。

大陆集团的工程师们利用“AllChargeTM万能充”系统设计出了一种简单的全新充电方式:与其往汽车里加载更多的充电技术,倒不如把电动动力总成本身变成一个“充电器”。换而言之,就是改造电机和逆变器(用于直流电和交流电之间的转换),使其能够支持充电任务。系统中唯一额外加载的部件是直流变换器,它的作用是确保电源始终以最佳电压水平流向蓄电池。在用交流充电时,充电桩供给的电流经电动机流入逆变器,在逆变器中转换成直流电流后再输入蓄电池。在用直流充电时,电流直接通过直流变换器流向蓄电池。AllChargeTM万能充”系统就像是一把万能钥匙,让电动车适用所有类型的有线充电桩。

此外,交流充电将不再受车载充电器所限制。在交流充电基础设施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该系统可以以高达43千瓦的速率给蓄电池充电,只需充电十分钟,汽车就可续航50公里。同时,搭载大陆集团的新系统后,电动汽车可使用400伏直流快速充电桩,一次充电十分钟,续航里程可长达150公里。同样充电十分钟,搭载更大容量蓄电池的高档车可连接800伏直流充电桩,使续航里程到达300公里。这项技术已经让充电时间非常接近于发动机汽车的加油时间。

这项新型充电技术的另一个优点是其具有双向输电特性。也就是说, 在有需要时,汽车可以为笔记本电脑、冰箱等外部电气设备提供230千瓦的车载电源。

大陆集团的“AllChargeTM万能充”系统在2017年还荣获了欧洲第一汽车买家指南杂志《汽车测试》所颁发的“汽车测试优胜者”特别奖。该产品计划于2022年或2023年投入生产。

 

设计紧凑,功能强大: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高度集成电力驱动系统

应用于纯电动车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高度集成电驱系统,可适用于经济型或豪华型车型中,尤其适用市场需求较大的中型轿车。该产品结构紧凑,将电机,减速器及功率电子集为一体,当装载在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时,不仅减轻了重量,也比其他类似产品动力更足,增添了驾车乐趣,提升了电动汽车的大众接受度。此外,由于高度集成的产品无需额外的电线和插座,费用也大大降低。该创新的电驱系统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重量仅有75千克。大陆提供的这种电驱动系统,功率等级可达320千瓦,根据转速范围可输出高达6,400Nm扭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