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向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支付850万美元 以解决排放作弊索赔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11
分享到
为解决柴油尾气排放违规相关的虚假欺骗营销事件,大众集团将向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支付850万美元,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当地时间6月6日,俄克拉荷马州地区法官Patricia Parrish批准了该项解决方案。

大众

大众

据外媒报道,为解决柴油尾气排放违规相关的虚假欺骗营销事件,大众集团将向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支付850万美元,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当地时间6月6日,俄克拉荷马州地区法官Patricia Parrish批准了该项解决方案。

大众集团美国发言人Michael Tolbert表示,该公司与俄克拉荷马州达成的协议“将解决该州提出的与大众柴油车排放案有关的所有索赔,这也是我们公司和股东迈出的重要一步。”

此前,该州在2016年6月起诉大众集团美国、大众集团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大众集团以及奥迪、保时捷和大众品牌。该州表示,大众集团故意在柴油车上安装非法软件,以规避实验室排放测试,确保车辆可暂时达到环保标准。俄克拉荷马州总检查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排放系统在测试实验室之外的真实环境驾驶条件中则停止运行,从而排出的氮氧化物几乎是美国允许的氮氧化物量的40倍。

俄克拉荷马州总检查长Mike Hunter在一份申明中表示,此项诉讼对维护该州消费者保护法是必要的。“大众集团故意误导消费者,是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过分的虚假营销案例之一。该公司欺骗性的营销行为欺骗了成千上万的俄克拉荷马州消费者,导致他们认为购买的是环保车型。我们诉讼的目的是让大众集团对其行为负责。”

2015年9月,大众集团承认,为绕开美国排放测试,在柴油发动机中安装了非法软件。之后,该公司已同意向美国支付超250亿美元,以解决该公司因严重违规而引发的消费者和政府索赔。其中,今年4月,大众集团与马里兰州达成了一项3,350万美元的协议。今年5月,因大众集团欺骗消费者,亚利桑那州与其达成了一项4,000万美元的解决方案协议。犹他州盐湖城和佛罗里达州希尔斯伯勒县也针对大众集团柴油车尾气过度排放发起诉讼,然而在今年4月,上述诉讼被美国法官驳回。

与这起丑闻直接相关的几名大众集团高管也已认罪,或已敲定要在排放违规相关的案件调查中作证。文德恩在丑闻爆发几周后辞职。据报道,德国法院今年9月中旬将就此案正式开庭,有28人被传唤作证,文德恩也在此列,其中还包括博世首席执行官沃尔克马尔•邓纳尔(Volkmar Denner)、奥迪首席执行官瑞普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大众集团前首席工程师、已被逮捕的沃尔夫冈•哈茨(Wolfgang Hatz)和前开发总监乌尔里希•哈肯伯格(Ulrich Hackenber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