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助力和液压助力各自的特色是什么?

文章来源:汽车观察家 发布时间:2018-06-15
分享到
现在绝大部分的车型的转向系统都有都有助力。常见的助力即是电子助力与液压助力。两大系统都被广泛应用在市面上的车型上。但是两者工作的模式有什么异同呢?各自的特色是什么呢?详见正文.

现在绝大部分的车型的转向系统都有都有助力。常见的助力即是电子助力与液压助力。两大系统都被广泛应用在市面上的车型上。但是两者工作的模式有什么异同呢?各自的特色是什么呢?

转向系统

转向系统

大部分家用车或者20万以下的车型转向系统搭配的是液压助力,液压助力主要组成部分为转向油泵,助力器与液压分配阀。转向油泵通常与液压分配法是一个整体,油液被液压分配阀推动到助力器的一侧,使其发生压力差从而带动齿轮滚动。驾驶者在转向的时候就会感受动力系统在转向的时候“助了一臂之力”。从而减轻驾驶者的疲劳程度,使驾驶变得轻松愉悦。

液压助力

液压助力

 

相比起液压助力,电子助力更是一个新鲜技术并迅速占领一部分市场。搭配电子助力的轿车动力性与机动性都有所提高。电子助力转向是利用电机产生的动力帮助驾驶者进行转向。其通常由电控单元,电机,机械转向器与转矩传感器组成。若车主需要转向时,转矩传感器将信号发给电控单元,然后电动机输出相应的转动力以产生助力。而电子助力相对于液压助力来说更为聪明,搭配电子助力的车辆在低速挪车的时候会自动将方向盘的阻尼变轻,使驾驶者可以轻松地转动起方向盘,而在高速的时候会自动将方向盘的阻尼变重,使得汽车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不会有发飘的感觉。

电子助力

 

因此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可以选择电子助力的车型,若车型的转向系统搭配了电子助力,可以为车型加分不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