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软件升级后安全警示太频繁 用户抱怨太唠叨

发布时间:2018-06-19
分享到
特斯拉车辆将频繁向驾驶员发出提醒:请将您的双手置于方向盘上,即使启用了Autopilot系统,该提醒依然生效。特斯拉于一周前升级了Autopilot的车载软件,该公司采用了一种算法来控制提醒驾驶员将双手置于方向盘上的时机。

马斯克在推特截图

马斯克在推特截图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车辆将频繁向驾驶员发出提醒:请将您的双手置于方向盘上,即使启用了Autopilot系统,该提醒依然生效。特斯拉于一周前升级了Autopilot的车载软件,该公司采用了一种算法来控制提醒驾驶员将双手置于方向盘上的时机。

该提醒信息将显示在仪表板显示屏上,还将发出警示音作为提醒。该通知信息的触发因素涉及较广,包括:车辆的车速、与其它车辆间的关系、距离上一次在方向盘上探查到驾驶员双手的时间跨度。若驾驶员忽略该类信息,该警示方式将升级。

马斯克在推特截图

马斯克在推特截图

当特斯拉车辆完成最近的一次软件升级后,特斯拉驾驶员开始频繁接收这类警示信息,更遑论车辆处于高速行驶的时候。最新版的功能升级招致了许多用户的批评,其指责特斯拉车辆的警示提醒太过频繁,感觉“特别唠叨(nagging)”。

马斯克在推特上宣称,未来将发布新的Autopilot软件升级包,将改变警示的方式并说明系统时如何探查驾驶员的双手是否置于方向盘上。(本文图片选自money.cnn.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