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车用级片上系统获得测试调试工具及适配器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19
分享到
PLS Programmierbare Logik & Systeme公司利用旗下的通用调试引擎(Universal Debug Engine,UDE)为恩智浦半导体旗下的S32V234车用级多核片上系统(SoCs)提供测试调试支持,该公司首次为64位处理器平台提供了一款优化版测试与调试工具。

S32V234车用级多核片上系统(SoCs)

S32V234车用级多核片上系统(SoCs)

 据外媒报道,PLS Programmierbare Logik & Systeme公司利用旗下的通用调试引擎(Universal Debug Engine,UDE)为恩智浦半导体旗下的S32V234车用级多核片上系统(SoCs)提供测试调试支持,该公司首次为64位处理器平台提供了一款优化版测试与调试工具。

该款高端控制器基于ARMv8-A架构,配备了四块功能强大的Cortex-A53内核、一块Cortex-M4启动内核(boot core)及其它加速单元。该款产品原本是为ADAS系统的图像识别与处理功能专门设计的,但该设备也适用于其他车用级计算密集型应用,这主要得益于Cortex-A53平台,该产品符合功能性安全标准ISO 26262 ASIL C的相关要求。

UDE旗下基于硬件的调试功能十分强大,可在通用、一致的用户界面内访问并控制S32V234片上系统的Cortex-A53内核及Cortex-M4内核。UDE的多核运行控制管理专为32位多核系统创建,该技术也可被用于该设备,使用户近乎能手动或利用断点(breakpoints)停用所有的或用户定义的Cortex-A53内核,而Cortex-M4内核通常因为硬件原因而停用。

从这一点来讲,同步单步执行(synchronous single stepping)或许是可行的,或者能该执行能持续进行。得益于多核执行的共享代码,UDE可提供多核断点,用于简单的调试。不论内核当前所执行的是何种特殊代码,多核断点将始终生效。

UDE还同时支持Cortex-A53内核的执行模式:AArch32与AArch64。即使单核正在不同的模式下工作,UDE仍能考虑到当前的执行模式,同步调试AArch32和AArch64代码。

此外,还提供一款综合目标适配器(combined target adapter),用于访问PLS通用访问设备(Universal Access Device,UAD)产品系列内的设备,可调试访问各类可用的S32V234开发板(development boards)。

该产品利用JTAG或ARM专用串行线调试(Serial Wire Debug,SWD)接口,确保与片上系统通信的可靠性及快速性。为应对具有挑战性的环境条件,该款适配器还能提供额外的电流隔离选配件。(本文图片选自eenewsautomotiv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