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证实奥迪CEO施泰德因排放门被逮捕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8-06-19
分享到
慕尼黑检方表示,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因试图隐瞒与柴油排放调查有关的证据在周一正式被捕。

奥迪全球CEO施泰德

奥迪全球CEO施泰德

据报道,慕尼黑检方表示,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因试图隐瞒与柴油排放调查有关的证据在周一正式被捕。

“作为对柴油门和奥迪车型调查的一部分,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于2018年6月18日对鲁伯特•施泰德教授发出了逮捕令,”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发言人证实了施泰德被抓的消息。“我们证实,施泰德先生今早被捕了。决定他是否被还押的听证会正在进行中。”

报道称,德国一名法官下令对施泰德进行了拘留,以防止他妨碍柴油门的进一步调查。

上周,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扩大了针对奥迪的排放作弊调查范围,将施泰德列为被控欺诈和虚假广告的嫌疑人之一。

控制大众集团和奥迪的保时捷家族Porsche SE发言人表示,施泰德的被捕将在周一的监事会会议上讨论。

大众在2015年9月承认使用非法软件作弊欺骗了美国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这引发了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危机,并导致了汽车行业监管的加剧。

慕尼黑检察官说,这次施泰德的被捕并不是美国当局的命令,其是在家中被抓的。

6月12日,德国检察官曾表示,他们已经扩大了针对奥迪的排放作弊调查范围,并将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纳入被控欺诈和虚假广告的嫌疑人之列,同时表示目前正在调查20名嫌疑人,并在周一搜查了施泰德和另一名现任董事的公寓。

上个月,奥迪在发现排放软件存在不明问题后,已停止交付配有特定柴油发动机的A6和A7车型。日前,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KBA)宣布在全球召回6万辆奥迪A6和A7车辆,原因是其柴油发动机上安装有违法排放软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