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高层到访苏宁 或将共同布局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36氪 发布时间:2018-06-20
分享到
北汽集团高层到访南京苏宁总部,双方就各自的发展战略和需求进行了详细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

北汽高层到访苏宁

北汽高层到访苏宁

近日,北汽集团高层到访南京苏宁总部,双方就各自的发展战略和需求进行了详细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

苏宁是智慧零售的首倡者,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目前,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也在不断地进行跨界尝试。

目前,苏宁易购已开设独立苏宁汽车频道。依托苏宁集团产业资源优势和互联网基因,苏宁汽车加速布局中规车、新能源汽车、汽车融资租赁、汽车后市场、以及二手车等业务模块,不仅在线上打造汽车产业链,还在线下开设苏宁汽车超市、汽车服务店。

近日,苏宁汽车发布618战报,截止6月14日晚上7点,汽车订单突破3000单,电摩销售和汽车用品销售也持续增长。

反观新能新能源汽车,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一个新时代,产业生态正在重构。从6月12日起新能源车新政开始实施:续航里程长的车型享受更高的补贴,而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取消补贴。新能源汽车正在全面发力,依靠沉淀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市场先发优势实现“变道超车”。

北汽集团是国内最早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市场推广的整车企业,已经在全国和全球布局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北汽新能源连续5年位居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并预计今年实现上市计划。

张近东希望,双方要围绕品质生活的发展趋势,共同就新模式、新领域、新产品开展投资布局实现更长远、更前瞻的合作发展。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苏宁是在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等跨界融合中最成功且具创新思维的企业之一,双方完全可以共同致力于使新能源汽车出行深刻融入到人类生活的各个场景。

苏宁与北汽一起,或许能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新的融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