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在美设厂 继续全球化拓展的脚步

文章来源:凤凰网汽车 发布时间:2018-06-21
分享到
沃尔沃将在美国建立新的工厂,进一步巩固其在北美市场的表现,并继续其全球化拓展的脚步。

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沃将在美国建立新的工厂,进一步巩固其在北美市场的表现,并继续其全球化拓展的脚步。

沃尔沃

沃尔沃

沃尔沃将在美国南卡莱罗纳州的的查尔斯顿建立新的工厂,预计投资将超过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0.4亿元)。新工厂建成之后将首先生产沃尔沃S60车型,面向美国及其他市场销售。将在美国工厂生产的沃尔沃S60车型将拥有传统引擎版本和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基于沃尔沃SPA平台设计。沃尔沃对全新S60车型寄予厚望,认为其将帮助沃尔沃进一步提升在美国市场的表现。沃尔沃的CEO哈肯·萨莫尔森表示沃尔沃乘用车目前的表现强势,对沃尔沃盈利水平的提升至关重要。去年沃尔沃的收入达到17.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2.64亿元),较2016年提升了26%。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延续了良好的表现,收入达到了4.1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6.69亿元)。

沃尔沃美国区CEO安德·古斯塔夫森表示在美国建立工厂是一件颇有战略意义的举措。沃尔沃在美国市场的表现逐年提升,沃尔沃旗下的XC90、XC60等车型先后在美国市场获得了多个奖项,新建成的美国工厂将助力沃尔沃在美国市场的发展。沃尔沃美国工厂建成之后将在今年提供1500个新工作位置,在明年提供4000个新工作位置。

沃尔沃在美国的新工厂建成之后年产量将达到15万辆,沃尔沃计划于2021年在美国工厂投产全新一代XC90车型。沃尔沃在新工厂首先投产S60车型而不是X90车型受到了一些分析机构的质疑。包括奥迪、宝马、奔驰在内的多家厂商在北美设厂时首先生产了SUV车型。沃尔沃对此则表示北美的豪华中级车市场规模仍在不断扩大,这对沃尔沃来说仍是一个机会,但是沃尔沃希望全新一代XC90投产之后能够超过S60的产销量。沃尔沃在美国建立的工厂也是其第三个海外生产基地,前两个分别位于比利时和中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