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委托杜尔为车进行涂装 涂装质量优速度快

发布时间:2018-06-27
分享到
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拜腾(Byton)正研发完全网络化以及高度自动化的电动汽车。近日,它委托杜尔公司(Dürr)建造一个全面的涂装车间。此车间的特点是将设备的实际占地面积减少20%,并且要采用先进的涂装技术,如非常适合电动汽车的车身干燥技术- EcoInCure烘房。

 

拜腾委托杜尔为车进行涂装 涂装质量优速度快

拜腾委托杜尔为车进行涂装 涂装质量优速度快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拜腾(Byton)正研发完全网络化以及高度自动化的电动汽车。近日,它委托杜尔公司(Dürr)建造一个全面的涂装车间。此车间的特点是将设备的实际占地面积减少20%,并且要采用先进的涂装技术,如非常适合电动汽车的车身干燥技术- EcoInCure烘房。

拜腾是早期采用该技术的公司之一,斯柯达(Skoda)将成为第一家在Mlada Boleslav(捷克共和国)使用EcoInCure烘房技术的汽车制造商。据杜尔公司所说,前三个使用该技术的涂装车间将于2019年初投入运营。

2019年10月,电动车初创公司FMC将在其位于南京的厂区开始生产拜腾牌电动汽车。新涂装车间最初每年可处理150,000辆车,相当于一个小时30辆车。

电动汽车正与车身改变概念并行发展,此类概念要求使用新材料或是以新方式结合材料。当钢铁、铝和复合材料一起使用时,传统烘房会达到极限,因为所有车身部件能均匀加热至关重要,否则会产生热应力。为了应对挑战,杜尔在使用EcoInCure烘房进行车身干燥方面开发了一个全新概念:两个喷嘴由内向外通过挡风玻璃开口对车身加热,两个喷嘴直接进入发动机舱开口,可实现车身部件均匀加热。

与传统烘房相比,汽车顶部涂层质量和工艺性能可显著提高,因为从内部加热可以减少造成针孔的风险。此外,沿着新涂层表面最小化涂漆流速,确保了完整无损的顶部涂层外观。

杜尔为FMC新涂装工厂交付的产品还包括用于预处理和电涂的RoDip旋转浸渍工艺,已经设定为每小时处理60辆车,以及用于密封和喷涂工艺的机器人技术和应用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