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施泰德被捕 奥迪推迟电动SUV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27
分享到
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被捕一周后,奥迪以“组织问题”为由,取消了其纯电动SUV e-tron的官方发布会。奥迪于当地时间6月25日晚间表示,原定于8月3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奥迪峰会已被取消,相反,峰会将在美国举行,时间和具体地点未定。

奥迪电动SUV e-tron

奥迪电动SUV e-tron

据外媒报道,在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被捕一周后,奥迪以“组织问题”为由,取消了其纯电动SUV e-tron的官方发布会。奥迪于当地时间6月25日晚间表示,原定于8月3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奥迪峰会已被取消,相反,峰会将在美国举行,时间和具体地点未定。

峰会的取消关系重大,因为此次峰会本应展示奥迪在汽车电动化领域如何领先于其竞争对手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六天前,在施泰德要求卸任后,该公司任命Abraham Scho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德国慕尼黑检方上周以涉嫌参与柴油丑闻为由将施泰德逮捕,柴油作弊丑闻目前已给大众集团造成逾260亿美元的损失。5月30日,检察官将施泰德列为嫌疑人,并在两周前搜查了其私人公寓。施泰德现被审前羁押,检察官称其有可能妨碍司法公正。

在公寓被搜查前几周,施泰德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强调了奥迪峰会的重要性,称这是奥迪摆脱柴油作弊丑闻影响的一个里程碑式事件,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施泰德表示,“相信我,奥迪e-tron不仅仅是一辆电动车,还是下一个飞跃的起点。”

作为三大豪华汽车生产商之一,奥迪在其德国竞争对手之前推出了一款电动SUV,对此施泰德感到很自豪。奥迪于上月表示,计划到2025年售出80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在奥迪公布延迟峰会通知数小时前,梅赛德斯宣布,将于9月4日正式推出全新纯电动品牌EQ,第一辆车命名为EQC,一款旨在与奥迪e-tron竞争的SUV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