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Mobility正在从底特律开始分街区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6-28
分享到
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创业公司May Mobility却发现了一个可以让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商机,不必等待大众市场的部署。该公司推出微型交通服务,使用六座电动汽车在一个精心绘制的、闭环结构的线路上运行。

据报道,在1950年至2017年间,底特律人口减少了64%,如今这座复兴之城却正在承受久违了长达数十年之久的城市拥堵。

在底特律很少有公共交通工具,几乎每个人都开车去上班,造成交通拥堵和停车困难,尤其是在市中心地区,这个问题更加严重。

贷款公司Quicken Loans的创始人丹·吉尔伯特(Dan Gilbert)对此非常了解。他名下的物业管理公司Bedrock为解决员工上班问题,必须雇佣30多辆私人穿梭巴士,将其员工从三英里外的停车场送到该公司位于市中心的各办公大楼。吉尔伯特同时也是底特律东山再起的“催化剂”。

然而,公共汽车自身也在制造问题,除了上下班高峰期或午餐时间外,这些汽车在其他大部分时间里的乘客都很少,利用率较低。此外,公共汽车每天运行18个小时,不仅增加交通堵塞,同时还会排放柴油废气。

解决“最后一英里”的问题成为城市交通的一个难题,即使是拥有庞大公共交通网络的城市,也在努力克服人口迁移和城市化进程带来的困难。像优步(Uber)和来福车(Lyft)这样的叫车服务本应有所帮助,然而实际上这些叫车服务反而加剧了交通拥堵。

自动驾驶出租车是下一个前沿领域,但一些涉及测试车辆的事故提醒人们,在自动驾驶汽车被广泛部署之前,这项技术还需要不断完善。

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创业公司May Mobility却发现了一个可以让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商机,不必等待大众市场的部署。该公司推出微型交通服务,使用六座电动汽车在一个精心绘制的、闭环结构的线路上运行。

May Mobility在底特律的第一次商业部署从今天开始。该公司推出的电动汽车最高时速为25英里,旨在融入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并在Bedrock至少一英里长的线路中取代大型燃油公交车。

这是一种采用现有已完善的技术来解决当前交通问题的一个实用解决方案。May Mobility首席执行官埃德温·奥尔森(Edwin Olson)称:“我们不做科学项目。”现年41岁的奥尔森是密歇根大学的教授,在2017年创建May Mobility之前曾在福特和丰田从事先进的汽车技术工作。

奥尔森认为,与其他试图将每一个“极端案例”都考虑在内的方式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相比,May Mobility通过让真实的乘客(而不是选择的测试对象),在一个可控的环境下体验自动驾驶汽车这种方法,更加有利于自动驾驶技术快速扩展。此外,通过让人们了解自动驾驶汽车的概念,该公司还可以收集数据和客户反馈,从而将其纳入未来的发展。

Bedrock移动和停车部门副总裁凯文·博普(Kevin Bopp)则指出正因为May Mobility不用面面俱到,专注于研发可控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反而更容易将这个项目推向市场。

实际上,May Mobility推出的自动驾驶穿梭巴士所依赖的技术与其他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基本一致:激光定位器、雷达和照相机传感器。但是该公司增加了对沿街的路灯或交通标志有反应的无线电频率信号,增加安全措施。这种所谓的“车辆与基础设施对话”的技术将对未来的交通运输至关重要,但由于这项技术只能在非常短的路线上操作,May Mobility当前只能在各个街区进行部署。

该公司的商业模式也是独一无二的,May Mobility提供的是一项全包的运输服务:车辆、维修、现场操作人员。不过,在必要的情况下,坐在前排的乘客也可以控制车辆。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艾丽萨·马雷克(Alisyn Malek)表示,May Mobility的目标并非仅仅为了提供短线交通服务,而是为了让城市更宜居。实际上,每个社区都需要自动驾驶汽车,但之前没有谁能够做到。城市现在变得更加成熟,没有人希望Uber和Lyft的事件再次发生。虽然像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通用Cruise这样的公司,在把产品推向大众市场之前要积累更多的测试里程,但马雷克指出,May Mobility是首批进入下一阶段的公司,该公司现在要做的则是如何充分利用这一优势。

与其他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相比,May Mobility走得是一条不同的路。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融资1160万美元,并与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之一麦格纳(Magna)签署了一项协议,将生产规模扩大到数百辆,并最终实现数千辆自动驾驶汽车的生产。宝马iVentures、丰田AI Ventures、Maven Ventures、SV Angel、Tandem Ventures、Trucks Ventures和YCombinator都是该公司的投资人。

在底特律推出这个项目之前,May Mobility曾与Bedrock合作进行试点。测试结果表明大部分人在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后,克服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担忧。而这正是May Mobility战略背后的关键,那就是将自动驾驶汽车整合到日常交通模式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