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和家首谈L4自动驾驶 将在2025年实现商业化运营

文章来源:36氪 发布时间:2018-07-03
分享到
在近日举办的2018智能汽车跨界融合高峰论坛上,车和家自动驾驶总监郎咸朋首次对外介绍了公司的无人驾驶战略和共享出行战略。

在近日举办的2018智能汽车跨界融合高峰论坛上,车和家自动驾驶总监郎咸朋首次对外介绍了公司的无人驾驶战略和共享出行战略。

车和家共享出行的目标是打造专门为共享出行定制的无人驾驶Robo-taxi,据悉,首批量产车计划于2025年投入商业化运营,每天为用户提供1亿公里的出行服务。

车和家无人驾驶战略和共享出行战略

车和家无人驾驶战略和共享出行战略

构成车和家自动驾驶系统的四大平台

无人驾驶Robo-taxi是车和家的企业战略目标。今年1月起,车和家选择自建团队,专门负责自动驾驶共享出行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和产品化。郎咸朋指出,到2025年,车和家拿出来的不会是试运营的“半成品”,而是可以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的量产车。

为了抢占2025年的时间节点,车和家在效率最大化方面也考虑了一些富用方案。据郎咸朋透露,公司即将上市的首款SUV将会搭载自动驾驶L2.5系统,功能上类似特斯拉的Autopilot,由车和家投资的易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研发工作。

同时,他还透露了接下来工作的具体进度表:2019年左右Robo-taxi样车完成之后,车和家会在2020年完成车辆设计整体定型,通过1-2年的时间算法完善,2023年-2025年开始大批量规模化量产。

在谈到车和家的算法研发思路时,郎咸朋提出车和家在将来决策规划研发中,要做到确保安全优先,兼顾长短期目标,并且保正及时作出判断。谈到至关重要的数据时,郎咸朋提到车企拥有最多的数据资源,在回收数据方面也能很好地兼顾多样性。车和家会有数据表达、采集、生产的一整套流程,确保数据在自动驾驶算法训练中更好地发挥价值。

根据计划,车和家的首款SUV将是一辆续航里程700公里+的增程式电动车,在今年下半年发布,2019年正式上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