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上半年销量增14% 经销商数量增至186家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8-07-05
分享到
2018年已经过半,7月4日,在雷克萨斯年中业绩沟通会上,雷克萨斯公布了其2018年上半年销量成绩。同时,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植田浩一谈到,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全新双旗舰LS和LC上市、关税下调、全新ES开启预售等事件,为雷克萨斯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但不论是机遇还是挑战,中国都是雷克萨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

2018年已经过半,7月4日,在雷克萨斯年中业绩沟通会上,雷克萨斯公布了其2018年上半年销量成绩。同时,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植田浩一谈到,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全新双旗舰LS和LC上市、关税下调、全新ES开启预售等事件,为雷克萨斯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但不论是机遇还是挑战,中国都是雷克萨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

 

上半年共销售68726辆新车 同比增长14%

根据统计,今年6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9238辆,其中,智·混动车型销量为2215辆,占当月销量24%。同时,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68726辆,同比增长14%。其中,ES车型共销售29227辆,依然蝉联了进口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NX车型共销售16131辆;RX车型共销售12186辆。在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在华销量为22101辆,同比增长 50%。

雷克萨斯销量

雷克萨斯销量

在产品层面,今年1月11日,雷克萨斯全新豪华旗舰LS和LC车型正式上市,可以说,双旗舰车型的上市对雷克萨斯豪华品牌升级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年北京车展,作为雷克萨斯最主力的重磅车型换代产品,同时也是集雷克萨斯“YET兼融之道”理念之大成的作品,全新ES正式进行全球首发。6月2日,全新ES也在深港澳车展进行华南区域的首发亮相。据了解,华南区域市场销量几乎占到雷克萨斯市场份额的四成,此次全新ES亮相也体现了雷克萨斯对华南区域市场的重视。6月15日,全新ES在华正式开启预售,共有8款车型,预计于7月中旬正式上市。

雷克萨斯全新ES

雷克萨斯全新ES

 

继续强化全新品牌形象 经销商增至189家

今年年初时,雷克萨斯便公布了其2018年发展方向。在2018年,雷克萨斯将继续强化品牌全新形象,深化供需体系管理,同时使全价值链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经销商盈利水平。

据悉,截止今年6月底,雷克萨斯全国经销商数量已经增长为189家。在经销商运营层面,为激发经销商增长活力,2016 年起,雷克萨斯在全国推广“雷克萨斯完美之路”项目,优化经销商运营管理五大模块,引导经销商从细节着手,提供Amazing客户体验,以赢得客户“满意的微笑”。经过对销售流程梳理及对标准体系强化,今年 4 月,雷克萨斯已经向 19 家经销商颁发了全国首批 “完美之路认证经销商”证书。

雷克萨斯经销商增至189家

雷克萨斯经销商增至189家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徐崙表示,良好市场表现正是得益于雷克萨斯高效的供需体系,高效的供需是车企对经销商最有效的支持,也是对消费者最大的尊重。今年5月,在政府公布进口关税下调政策后,雷克萨斯作为一家全进口豪华品牌对在华所有在售车型厂家指导价进行调整,相信此番指导价调整也将使雷克萨斯产品处于更有利的市场地位。

2017年4月,雷克萨斯在上海车展发布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 标志着雷克萨斯从传统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充满感性、充满精彩体验的豪华生活方式品牌,而遵循“YET兼融之道”理念正是雷克萨斯进行品牌升级的基石之一。植田浩一提到,作为一个升级为豪华生活方式的品牌,雷克萨斯希望在独有的“YET 兼融之道”理念下,为用户提供富有温度的全方位品牌体验。徐崙亦表示,在大家迷茫于“市占率、网络布局、快节奏发展”的时候,雷克萨斯更在意的,是如何兼融“品质化的生活”。

对于“YET 兼融之道”理念,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进一步解释到,这是一个伴随雷克萨斯品牌诞生的、蕴含东方智慧的哲学理念,也是成就雷克萨斯品牌和产品魅力的源泉。“兼”意为兼收并蓄;“融”意在融会贯通。面对矛盾冲突,也许有人会权衡取舍,或是妥协迁就,但雷克萨斯的做法是将矛盾视为局限,而不是极限,打破固有思维,突破局限,将矛盾双方、甚至多方都发挥到极致,最终形成超越期待的Amazing的结果。事实上,“YET 兼融之道”理念最早由第一代LS 400总工程师铃木先生提出,并首先在第一代LS 400上得以体现。随着全新ES在7月的正式上市,“YET兼融之道”理念也将进一步深入到雷克萨斯中国的血液之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