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与德国员工达成集体协议 包含“广泛的”就业保护措施

发布时间:2018-07-09
分享到
欧宝已与员工就其德国工厂的投资和工作保护措施达成协议。欧宝与德国金属工会和劳资委员会代表在周五发表联合声明称,在五月份签署的意见书的基础上,欧宝已与员工达成了一项未来集体协议,此协议有效期截止到2023年7月。

欧宝

欧宝

据外媒报道,欧宝已与员工就其德国工厂的投资和工作保护措施达成协议。欧宝与德国金属工会和劳资委员会代表在周五发表联合声明称,在五月份签署的意见书的基础上,欧宝已与员工达成了一项未来集体协议,此协议有效期截止到2023年7月。

欧宝称,该协议包含“广泛的”就业保护措施以及尚未明示的对德工厂投资。此外,该协议还包括新的就业承诺,替代了与欧宝前母公司通用签订的就业承诺。

欧宝新母公司法国标致雪铁龙去年以26亿美元从通用公司购得盈利状况欠佳的欧宝及其英国姐妹品牌沃克斯豪尔。在欧宝和沃克斯豪尔连年亏损长达20年后,标致雪铁龙将其收购,欲使其在2020年前恢复盈利。

早在5月29日,德国工会领导人和欧宝汽车就德国工厂的投资计划和就业保障达成协定,作为对薪资让步的反馈。

协议称,将对欧宝德国工厂裁员3,700名,且仅通过自愿离开的方式,目前已有3,500名员工接受该提议。根据欧宝、工作委员会和五金工会的联合声明,在德国吕塞尔斯海姆、凯泽斯劳滕、爱森纳赫、杜登霍芬及波鸿工厂工作的工人,其工作岗位会被保留至2023年7月,且每个工厂都有投资预算。作为交换,工会同意将行业集体谈判协议中提到的加薪要求延迟至2020年。

欧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投资计划的一部分,2019年中期,Grandland X将在爱森纳赫工厂(约有1,800名员工)以两班制的形式生产,并于2020年开始生产Grandland X混合动力版。该公司表示,裁员只会影响到1,800名工人中的450人。工会领导们曾担心,在管理层制定了以工人薪资让步为条件的新模式后,工厂的劳动力会减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