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旗下SB Drive合作百度 将阿波龙引进日本

发布时间:2018-07-09
分享到
软银集团子公司SB Drive和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日本分公司宣布,双方已形成合作进军日本自动驾驶巴士市场。

软银旗下SB Drive合作百度 将阿波龙引进日本

软银旗下SB Drive合作百度 将阿波龙引进日本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软银集团子公司SB Drive和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日本分公司宣布,双方已形成合作进军日本自动驾驶巴士市场。

根据协议,由百度和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共同开发的10辆阿波龙(Apolong)迷你电动巴士,将于明年初运往日本。SB Drive表示,双方致力于向日本公共道路引进该自动驾驶巴士,计划在本财年(2018年4月1日-2019年3月31日)进行技术示范实验。

SB Drive成立于2016年4月,曾经已在日本进行过自动驾驶巴士测试。去年,在日本政府的赞助下,SB Drive在冲绳进行了测试。该公司还在东京羽田机场测试自动驾驶巴士,目标是2020年在规定的区域内可正常使用该类巴士搭载乘客。

去年,百度为其新开发的迷你巴士推出了阿波罗开放自动驾驶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吸引了福特汽车和微软等全球汽车和科技行业116名合作伙伴。

百度日本分公司总裁Charles Zhang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将阿波龙迷你巴士引进日本并与当地专家合作,以解锁该变革技术的益处。两国工程师和研究人员之间的公开合作无疑会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

SB Drive首席执行官Yuki Saji称,“在日本,公共交通正面临着交通网络减少、驾驶人员短缺以及驾驶员老龄化等许多挑战,我们期望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能解决这些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