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Magazine:未来十年内车联网数据价值或超过车辆售价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7-10
分享到
未来某一天,该类数据的价值或将车辆本身的价格,许多公司将靠出售车辆数据来牟利,而非仅仅靠汽车销售。一方面,该趋势或许会带来不利的影响,用户未来或将收到定位精准的广告及产品推销。另一方面,这听起来似乎是很严重的态势,因为这类公司严重侵犯了用户的隐私。

未来十年内车联网数据价值或超过车辆售价

未来十年内车联网数据价值或超过车辆售价

 据外媒报道,在未来十年内,将有数百万辆互联汽车将上路行驶,从而生成海量的驾驶及用户数据。

据《PC Magazine》杂志报道,未来某一天,该类数据的价值或将车辆本身的价格,许多公司将靠出售车辆数据来牟利,而非仅仅靠汽车销售。一方面,该趋势或许会带来不利的影响,用户未来或将收到定位精准的广告及产品推销。另一方面,这听起来似乎是很严重的态势,因为这类公司严重侵犯了用户的隐私。

车企尚未明确将如何通过这类数据变现并赚大钱,但通用安吉星(OnStar)已开始进行前期准备,而AtYourService、Marketplace等新兴的互联平台已开始向驾驶员提供服务,并大量积累相关数据。

为防止过多地泄露驾驶员的个人信息,并保护其隐私,某些团体已开始提出相关举措。最引人注意的是,美国汽车协会(AAA)要求分享其驾驶员数据的提取、处理及使用方式。目前,业内将引入相关立法,建立一整套驾驶员个人隐私防护体系。(本文图片选自gmauthority.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