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强大新品阵容应对测试挑战

作者:商福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7-11
分享到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全新产品阵容,应对越来越高的测试挑战,包括全新R&S RTP系列高性能示波器和两款新型紧凑的中档信号源,模拟信号源R&S SMB100B和矢量信号源R&S SMBV100B。

2018年7月3日,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简称R&S公司)在北京发布了旗下3款新品,包括全新R&S RTP系列高性能示波器和两款新型紧凑的中档信号源,模拟信号源R&S SMB100B和矢量信号源R&S SMBV100B。R&S RTP系列高性能示波器以创新的科技及技术满足了用户不断提升的测试需求,同时,两款新信号源也在6GHz内树立了业界标杆!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

成立于1933年的罗德与施瓦茨,今年是其85周年,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罗德与施瓦茨已经发展为一家独立的国际性电子公司,是测试与测量,广播电视与媒体,安全通信,网络安全以及监测与网络测试领域的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销售与服务网络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发布会现场,罗德与施瓦茨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罗杉博士及众位技术专家以及来场媒体共同见证了罗德与施瓦茨的新品发布。

罗德与施瓦茨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罗杉博士揭幕R&S RTP系列高性能示波器

罗德与施瓦茨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罗杉博士揭幕R&S RTP系列高性能示波器

全新R&S RTP系列高性能示波器具有实时信号完整性、多合一功能以及安静的操作体验等性能优点。其完美兼顾了高信号保真度和高波形捕获率的测试需要,在标准采集模式下,R&S RTP系列示波器可以实现高达一百万次的波形采集和测量,比同类的其他示波器快一千倍以上。这一特性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发现偶发异常。

R&S RTP系列示波器

R&S RTP系列示波器

R&S RTP系列示波器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提供实时传输损耗补偿(实时去嵌)功能的示波器。这一优势使R&S RTP系列示波器即使在激活信号修正的情况下仍能实现高速采集运行。借助于其独特的数字触发架构,R&S RTP系列示波器可以对补偿后的信号进行精确触发。不仅如此,R&S RTP系列示波器还为其丰富的分析功能提供硬件加速,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节省大量的测试时间。模板测试、统计直方图分析和频域分析等都可高速实现,从而快速获得高置信度的测试分析结果。

R&S RTP系列示波器多合一功能

R&S RTP系列示波器多合一功能

R&S RTP提供比同类示波器更多的仪器功能于一身(多合一功能)。除传统的模拟通道外,R&S RTP还提供16路逻辑通道以及四路电压和四路电流测量通道。同时它还支持串行总线的协议分析和强大的频谱和矢量信号分析功能。丰富的分析工具帮助用户利用一台示波器就可以实现时间相关的多域信号测试和分析,快速应对测试挑战。

R&S RTP系列示波器安静的操作体验

R&S RTP系列示波器安静的操作体验

尽管具备丰富的测试功能,R&S RTP系列示波器提供了比传统同类产品少40%的占用空间,是市场上设计最紧凑的高性能示波器。同时,借助于特殊的冷却设计和静音风扇,R&S RTP系列示波器提供给用户安静的操作体验,不会给实验室环境带来噪音干扰。R&S RTP系列示波器同时提供非常安全的投资保障。当测试需求增加时,示波器的测量带宽、波形记录长度和分析功能都可以非常简便地通过硬件或软件进行升级。罗杉先生对AI《汽车制造业》记者表示:“汽车领域现在发展越来越迅速,我们罗德与施瓦茨也非常重视我们的产品在汽车领域的发展潜力。目前,我们也在不断研发出更加优秀的产品,以应对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测试挑战!”

矢量信号源R&S SMBV100B揭幕仪式

矢量信号源R&S SMBV100B揭幕仪式

矢量信号源R&S SMBV100B具备高达500 MHz带宽的强大基带模块,额外为矢量调制信号提供了优异的信号质量,支持所有主要的数字通信标准,例如5G、蜂窝IoT、LTE、WLAN IEEE 802.11a/b/g/n/ac/ax和蓝牙5.0,这些数字标准的信号都能在仪表上实时操作生成,无需外部PC软件,这让改变信号和参数过程变得非常容易和快速。R&S SMBV100B也提供包络跟踪和数字预失真(DPD)功能,另外通过外部模拟IQ输入可得到2 GHz信号调制带宽。仪表内部产生的160 MHz WLAN IEEE 802.11ac信号拥有低至-49 dB的EVM测量值。以及在整个500 MHz带宽内0.1 dB(测量值)的I/Q调制频响让宽带信号生成受益良多。所有这些特性都帮助研发工程师确保获得优秀的产品质量,即使是5G的宽带通信系统。

模拟信号源R&S SMB100B的揭幕仪式

模拟信号源R&S SMB100B的揭幕仪式

因其卓越的信号质量,模拟信号源R&S SMB100B成为军工国防领域雷达和接收机测试,以及基于CW信号的无线终端和基站产线测试的理想选择。据现场工程师介绍:“在汽车电子领域,模拟信号源R&S SMB100B可以应用在FM立体声和RDS接收机的测试,这方面也是模拟信号源R&S SMB100B特殊的应用,而且潜力巨大!” 

R&S SMB100B

R&S SMBV100B

两款信号源具备多种配置,R&S SMB100B频率范围包括8 kHz到1 GHz,3 GHz或6 GHz,R&S SMBV100B频率范围包括8 kHz到3 GHz或6 GHz,满足各种不同的应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对最大输出功率的需求在三种不同的输出功率等级中选择合适的一档。该信号源无需外部放大器就能支持+34 dBm的输出功率(1 GHz载波频率),简化测试连接和避免因校准带来的停工时间。R&S SMB100B和R&S SMBV100B为所有配置都提供经过校准的精确射频输出功率。

R&S SMB100B
R&S SMB100B

此外,这两款信号源在很小的占用空间上兼具多功能和高性能,提供优异的频谱纯度、无可匹敌的输出功率、以及简洁直观的触摸屏操作。仪表优异的频谱质量和超低相位噪声带来卓越的测量精度,同时其最大输出功率突破了业界纪录。另外,该紧凑轻便的信号源非常容易运输,在实验室里也只占用极小的空间。同时,这两款新信号源具有前瞻的升级理念,绝大多数情况下需要的功能都可以通过软件激活码来添加,例如调制信号标准、输出功率、甚至矢量源R&S SMBV100B的射频频率范围和调制带宽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升级,无需客户把仪表寄送到R&S公司维修中心。这种升级方式简单、节省用户时间和费用,并且给用户最大的灵活性。这使得R&S SMB100B和R&S SMBV100B信号源成为安全的投资,并为未来的需求做好了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