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发展战略:2050年汽车实现电力或混合动力转变

文章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发布时间:2018-07-12
分享到
近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了新的日本汽车发展战略,计划在2050年左右将目前以汽油为主要动力的日本汽车,转换为电力或混合动力的“电动车”。

在中国和欧洲方面大力推广电动车的趋势之下,日本政府也展开了新的汽车发展战略研究,近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了新的日本汽车发展战略,计划在2050年左右将目前以汽油为主要动力的日本汽车,转换为电力或混合动力的“电动车”。

日本汽车发展战略:2050年汽车实现电力或混合动力转变

日本汽车发展战略:2050年汽车实现电力或混合动力转变

报道称,在新的战略中日本政府有意以2050年左右为目标,使全球销售的日本汽油小客车,全转换成依靠电力、电池或混合动力的“电动车”。另外在汽车尾气排放方面,日本政府计划到2050年,比2010年减少9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6月份,为抵御德国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并且跟上全球汽车电动化的脚步,丰田、本田、日产以及另外8家车企或零配件生产商联合起来成立一个名为变速器研究协会(TRAMI)的组织,研究引擎和马达传输动力最有效的方式,提高燃油效率,以满足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崛起对更复杂技术的需求。

一直以来日本车企对于电动车的布局都是表现得不紧不慢,甚至丰田还发出“电动车技术不成熟,不适合推广”的言论,但近年来全球汽车电动化的发展迅速,特别是中国,日本车企也纷纷宣布了电动化计划,早在去年9月份丰田和马自达成立合资公司研发生产纯电动汽车,随后电装、铃木、斯巴鲁以及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等纷纷加入,一直以来日本车企都有抱团取暖的习惯,哪怕互为竞争对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