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计划将Zoe电动车产量翻番 新款Zoe明年上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7-12
分享到
雷诺在电动汽车上投资了10亿欧元,并计划用部分投资资金将巴黎弗林斯工厂Zoe电动车的产量增加一倍。新款Zoe将于明年上市,这是自2012年底上市以来,该款小型电动掀背车的首次重大改版。

雷诺Zoe

雷诺Zoe

 据外媒报道,雷诺在电动汽车上投资了10亿欧元,并计划用部分投资资金将巴黎弗林斯工厂Zoe电动车的产量增加一倍。新款Zoe将于明年上市,这是自2012年底上市以来,该款小型电动掀背车的首次重大改版。

Zoe是2015-2017年间欧洲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但今年直到目前为止,它已被新款日产聆风(Nissan Leaf)超越。去年,弗林斯工厂生产了约30,000辆Zoe,自该车型上市以来产量已达100,000辆。雷诺高层希望将其产量从每天220辆提高到440辆。

弗林斯工厂将利用其传统的八月工休为增加产量做准备。雷诺高层官员在本月早些时候参观弗林斯工厂时表示,增加产量将需要升级内部电池组装区域。弗林斯工厂于1952年正式投入使用,生产雷诺Clio掀背车、日产Micra掀背车和Zoe。去年,该工厂一共生产了约63,000辆Clio和94,000辆Micra。

雷诺最近对电动汽车的升级主要集中在续航里程和动力上,升级汽车包括Twizy(代步车的电动版)和两款电动货车,但这一情况即将改变。除了重新设计Zoe(可能基于现有的电动汽车架构),雷诺的“驾驭未来”(Drive The Future)战略计划要求在2022年前生产8款电动汽车,其中一些电动车将基于新联盟电动化平台CMF-EV打造,该平台将在2020年后推出。

雷诺高层官员表示,在弗林斯工厂增加Zoe产量意味着几乎所有的Clio生产都将转移到位于土耳其布尔萨(Bursa)和斯洛文尼亚新梅斯托(Novo Mesto)的现有工厂。不过,仍有一小部分Clio车型将在弗林斯生产,以弥补供应缺口。预计第五代Clio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初上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