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模拟器件公司加入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 优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7-12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诺伍德的芯片制造商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nalog Devices, Inc.)近日宣布,将与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发展。

 美国模拟器件公司

美国模拟器件公司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诺伍德的芯片制造商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nalog Devices, Inc.)近日宣布,将与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发展。

两家公司将基于百度的自动驾驶系统平台阿波罗项目(Project Apollo)合作,有望优化该开放平台包括传感器融合、算法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等在内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美国模拟器件公司的自动驾驶交通与安全副总裁Chris Jacobs表示:“中国传统汽车公司和新兴造车企业研发出了令人惊叹的创新产品。模拟器件公司在自动驾驶、座舱电子设备、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车(HEV)动力系统方面都可以提供开创性的优势。我们很高兴能与百度合作,而且将致力于提供尖端解决方案,以帮助推动不断快速发展的智能驾驶技术。”

据美国模拟器件公司所说,此次合作将致力于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以解决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的关键问题,推动未来智能交通的发展。两家公司将共享资源和技术,进一步开发阿波罗项目的传感和导航应用。其传感和导航应用包括雷达、激光雷达、惯性测量装置(IMU)、A2B/C2B总线以及数字信号处理(DSP)产品。

美国模拟器件公司表示,其传感器数据的质量可让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的人工智能(AI)系统更好地了解周围世界,并能在潜在障碍出现之前做出明智的决策,从而有助于减少自动驾驶车辆事故。此外,其包括雷达、激光雷达、惯性测量装置在内的Drive360导航和感知解决方案,可作为车辆周围的安全防护罩,因为此三种传感模件可融合在一起,赋予车辆视觉和感觉。

百度去年向第三方开放了其自动驾驶技术,以加速发展,帮助其与其它研发自动驾驶的公司竞争。除了美国模拟器件公司,阿波罗项目的其它合作伙伴还包括英特尔(Intel)、微软(Microsoft)、英伟达(Nvidia)、福特(Ford)、宝马(BMW)、戴姆勒(Daimler)、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美国安森美半导体公司(ON Semiconductor)、美国威力登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等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