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8-07-12
分享到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搭载第三代DM技术,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整套ADAS主动安全系统随时保驾护航;带旋转大屏的DiLink智联系统更是黑科技满满!

要说比亚迪赖以成名的车型,那就非唐莫属了。这台自主研发的中型SUV采用了比亚迪招牌的DM(双擎)插电混动技术,使其能在4.9秒内从0加速至100km/h,加速能力媲美豪华品牌的SUV车型。这让比亚迪唐吸粉无数,“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四轮驱动、油耗低于2L/100km(DM版高配百公里油耗1.6L)”的“542”战略也从此家喻户晓。如今,比亚迪推出了全新一代的唐,新车无论是平台、动力系统、设计还是配置都是全新的,下面就来看看这台浑身都是黑科技的新车有怎样的实力。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

全新一代唐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来自王朝概念车的“大嘴”设计和中网两边的“龙须”完美的结合了中国特色文化和新锐设计手法,呈现出富有冲击力的观感。而车身侧面复杂的形面变化、悬浮式车顶、22寸的轮圈,配合车尾贯穿式的尾灯,都能体现出浓厚的运动特质,在外形上丝毫不逊于进口豪华品牌的SUV车型。这都要归功于比亚迪聘请的前奥迪品牌总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先生。

有了足够高级、足够运动化的外形,比亚迪全新一代唐在“内功”方面的升级其实更值得探讨,而第三代DM(双模)技术则首当其冲。

 

第三代DM技术—继续贯彻“542”

在解读让人激动人心的第三代DM技术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全新一代唐是基于比亚迪的全擎动力平台打造,燃油版唐、唐DM以及即将推出的唐EV都将采用这一平台。整车平台化是如今汽车制造业的一大趋势,其优势在于大量的零部件可以共用,可大幅降低成本从而可将更多的成本用于提升整车质量;而灵活、兼容性强的平台一般在设计上都更为合理,比如可不占用车内空间的电池组布置、高级的悬架结构、更平衡的前后配重等等。

全新一代唐升级到了第三代DM(双模)技术,其在输出功率、动力响应、NVH、能量管理、控制逻辑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优化,整体性能全面提升

全新一代唐升级到了第三代DM(双模)技术,其在输出功率、动力响应、NVH、能量管理、控制逻辑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优化,整体性能全面提升

在全新平台的基础上,全新一代唐升级到了第三代DM(双模)技术,其在输出功率、动力响应、NVH、能量管理、控制逻辑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优化,整体性能全面提升。

第三代DM技术—继续贯彻“542”

第三代DM技术—继续贯彻“542”

作为百公里4.5秒加速的硬件基础,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双模三擎”动力系统主要由改进后的2.0T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前后轴各一个电机组成。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峰值扭矩320Nm;前轴电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后轴电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80Nm,系统综合最大扭矩高达950Nm。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双模三擎”动力系统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双模三擎”动力系统

新一代车型增加了一个BSG电机,让发动机的启停更平顺、更快速。在新车上,后轴电机的最大功率提升到了180kW,不仅增强了加速性能,也让这套电子四驱系统前后轮的动力输出更为均衡。总体而言,这套第三代的DM系统不仅动力性能更好,在平顺性、经济性等方面都比上代有全面的提升。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大量零部件来自全球著名供应商,比如来自博世的ADAS和ESP系统、大陆提供的轮胎、弗吉亚供应的座椅等等,在产品性能和可靠性上更有保障。同时新车的保修政策跟上一代车型相同,其中整车提供6年或15万公里保修、核心零部件提供8年或15万公里保修、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这也反映出了比亚迪对产品质量的自信。

 

主被动安全技术—“又快又稳”的保障

作为一台动力性能如此强大的车,全新一代唐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就更值得关注。

全新一代唐在安全方面的表现

全新一代唐在安全方面和轻量化方面的表现

车身设计是被动安全的基础,比亚迪全新一代唐采用了LCB高强度轻量化车身,通过结构优化、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材和铝合金材料,增加车身刚性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车重,实现安全、操控、节能的兼顾。

ESP车身电子稳定、ABS防抱死制动、HHC坡道起步控制、HDC陡坡缓降、RMI防侧翻控制等在内的全功能车辆稳定控制系统

ESP车身电子稳定、ABS防抱死制动、HHC坡道起步控制、HDC陡坡缓降、RMI防侧翻控制等在内的全功能车辆稳定控制系统

主动安全同样不容忽视,全新一代唐配备了包括ESP车身电子稳定、ABS防抱死制动、HHC坡道起步控制、HDC陡坡缓降、RMI防侧翻控制等在内的全功能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可最大程度的防止车辆失控、保证安全。同时,新车全车覆盖了7枚摄像头和9颗雷达,可实现包括ACC停走型自适应巡航、PCW预测性碰撞报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远近光灯智能切换、AEB自动紧急制动等ADAS驾驶辅助功能,可防患于未然,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构筑智能车联网生态

智能网联汽车是如今发展的一大方向,全新一代唐就成为了比亚迪全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首秀的平台。这个智能网联系统不仅仅是一个中控车机系统那么简单,而是包含了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的整套车联网生态。

全新一代唐就成为了比亚迪全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全新一代唐就成为了比亚迪全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全新一代唐中控台上配备的这块屏幕分辨率可达1920*1080(高配版为14.6寸、中低配为12.8寸),搭载8核心处理器,3G内存、32G容量,在硬件层面可以媲美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这是系统得以流畅运行的基础。屏幕可自行控制旋转,而系统也会自动根据显示内容旋转屏幕,以获得最佳的操作体验。

安卓系统

安卓系统

由于基于安卓内核打造,因此安卓系统的全套生态也都能在这个中控系统中得到体现。用户可在内置的应用商店或利用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各个品类、共计超过300万种App,扩展功能近乎无穷。同时,得益于强大的硬件基础,这些App均能流畅运行。

DiLink系统内置的自然语音识别

DiLink系统内置的自然语音识别

DiLink系统内置的自然语音识别可通过“你好小迪”的唤醒词唤醒,并支持各种自然语义的识别。比如说“我饿了”,系统可以自动导航至附近的餐厅;说“我想听笑话”,系统就会自动打开内置的荔枝FM、并切换到搞笑频道……而自然语义识别的背后是Di云的大数据支持,因此它未来的功能将会不断迭代并增强,可以“听懂”更多的指令。

比亚迪DiLink

比亚迪DiLink

作为一套智能车联网生态,比亚迪DiLink绝非仅有上述功能。随着比亚迪全球率先大规模开放全车几乎所有的传感器(共计361和)和66项控制权,DiLink为各类软件供应商、数据应用企业、甚至发烧友提供了一个极为便利的开发平台。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这个平台将能够不断升级迭代,形成一个整车企业、供应商和用户共同获益的超级生态。

写在最后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不仅在内外设计上做出了巨大革新,第三代DM技术在动力性能上更进一步,不但更快、而且更平顺、节能;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设计和配置也给予用户全面的安全保障;而DiLink智联网系统则运用互联网思维构筑了未来的超级车联网生态。满满的黑科技加持让全新一代唐无愧于比亚迪的新一代旗舰车型,也让我们对“中国制造”充满信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