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 2018上半年全球累计交付量达218万 同比劲增38%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7-13
分享到
根据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公布的全球销量数据,2018上半年该集团全球销量为2,181,800辆,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劲增38%,而这得益于PSA集团旗下五大品牌(标致、雪铁龙、DS、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在全球推出的13款SUV车型的强劲攻势。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根据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公布的全球销量数据,2018上半年该集团全球销量为2,181,800辆,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劲增38%,而这得益于PSA集团旗下五大品牌(标致、雪铁龙、DS、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在全球推出的13款SUV车型的强劲攻势。SUV产品销量超过609,300辆,占集团销量的28%,使PSA集团截止到今年五月底,成为欧洲SUV市场排名第二的车企,市场占有率达16.9%,在B级SUV市场中排名第一。

标致是欧洲SUV细分市场的领先品牌,今年上半年SUV全球累计销量达339,200辆。自年初以来,标致3008 SUV销量持续增长,共售出144,000辆(同比大增37%);新款标致5008也很受消费者欢迎,上半年累计销量达58,900辆。

雪铁龙SUV销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欧洲市场的C3 Aircross以及中国市场C5 Aircross,这两款车上半年一共售出80,000辆,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达135,000辆。下半年,C4 Aircross和C5 Aircross将分别在中国和欧洲推出。得益于2018年2月推出的DS 7 CROSSBACK,DS品牌第二季度销量同比攀升35%。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得益于其X系车型,今年上半年共售出167,200辆。

此外,PSA集团创下轻型商用车(LCV)销量新纪录,累计交付量达289,000辆,同比攀升32.8%,若除去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则较去年同期上涨8.3%。

从地区来看,在欧洲,PSA集团共售出1,673,700辆新车,同比激增61.5%,其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累计销量达550,900辆;雪铁龙的销量同比上涨7.4%,达到了欧洲近七年来最高水平。DS品牌销量大增25.1%,第二季度销量增幅更是高达43%。PSA集团市场份额扩大6个百分点到17.2%。

在中东地区和非洲,由于在伊朗生产的汽车销量自今年5月1日起不再计入其全球销量,PSA集团在该地区销量为226,10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6%。其中标致品牌在突尼斯、土耳其和埃及的市场份额持续上涨,并依然保持在法国海外属地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PSA今年上半年共销售163,000辆新车,同比微增6.9%,销量已出现复苏现象。雪铁龙对此贡献最大,得益于其轿车产品线以及去年九月推出的C5 Aircross,该品牌销量大增50.5%。标致3008、4008和5008的销量也有所提升,这三款SUV车型的销量占品牌总销量的40%。PSA集团进一步加强了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并取得了显著成果,今年上半年,PSA在东南亚共售出4,900多辆新车。

尽管PSA在阿根廷市场销量遭遇下滑(同比大跌18%),PSA上半年在拉丁美洲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依然微增1.7%至98,000辆,市场占有率为3.9%。这主要得益于其轻型商用车(同比攀升27.8%)和标致3008/5008 SUV攻势。PSA即将在该区域推出的新车型包括雪铁龙C4 Cactus(巴西制造)、DS 7,以及将在智利推出的欧宝Crossland。

今年上半年,PSA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共售出13,300辆新车,同比劲增25.1%。其中,PSA在日本的销量同比大增25%,在韩国也取得了18%的显著增长。与此同时,其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重塑也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在欧亚大陆,PSA集团上半年销量较去年同期实现18.1%的增幅,在该区域主要市场俄罗斯(同比上涨19%)和乌克兰(同比劲增32%)均实现增长,累计销量达7,700辆。目前,全新标致Expert、雪铁龙Jumpy、标致Traveller、雪铁龙SpaceTourer已在俄罗斯卡卢加(Kaluga)实现本地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