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比的可不止是足球

数据在2018年世界杯上发挥着远超以往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8-07-16
分享到
如果企业和分析机构很好地收集和利用这些数据,它们将大获其益。Google的惯常做法是设立专职团队,通过利用实时搜索数据为用户制作喜闻乐见且便于分享的可视事实材料,以这种方式提供有关国际足联的见解。

一场重大比赛期间可以挖掘的数据多到超乎想象。如果企业和分析机构很好地收集和利用这些数据,它们将大获其益。Google的惯常做法是设立专职团队,通过利用实时搜索数据为用户制作喜闻乐见且便于分享的可视事实材料,以这种方式提供有关国际足联的见解。

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总共将有 64 场比赛面向全球约 32 亿人直播。国际足联花费了 2.41 亿美元(约 16 亿人民币)确保全世界都能观看世界杯比赛。除此之外,这届世界杯在全球广告支出方面也创造了惊人的纪录,不同品牌和企业投入了约 24 亿美元(约 159 亿人民币)。在全球投入巨资参与这场世界杯狂欢之际,海量可供挖掘和利用的数据也随之产生。

那么数据分析如何发挥作用,确保所有这些数据都转换为能让各方受益的有价值的深度见解?NetApp 认为大数据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重要方式发挥作用:

方式之一:通过数据学习提升球员的场上表现

利用大数据分析可以轻松提升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回顾 2014 年,德国国家足球队与 SAP 合作建立了一个大型数据库,其中包含对各种赛事的分析见解,该数据库帮助球队训练并最终赢得了 2014 年世界杯!

此后四年,德国继续利用大数据不断改善球队的日常训练,希望国家队赢得第五颗星。遗憾的是,这次却没有达到与过去一样的效果。不过,许多新入围球队在目前的比赛中表现超出预期,但如果您得知他们也都学习德国队利用大数据分析改善球队表现,就不会觉得惊奇了。

方式之二:通过实时媒体洞察提高观众的参与度

有趣的是,从分析中受益的不只是足球队。各种媒体渠道也因此受益。媒体通常能在赛前 24 小时获得对参赛球队的洞察数据。其中包括球队的历史对决记录、队中重要球星以及球队排名情况。大量洞察数据对有志于对世界杯作出最精彩报道的媒体显然具有不可低估的重要价值。例如,可以通过挖掘数据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吸引观众观看比赛。分析师可以预测比赛结果,并通过互动式数字形式展示。媒体也可以持续提供比赛的实时数据,以便为中场休息以及赛前赛后准备评论材料。

这样无论观众来自哪里,身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有机会真正沉浸在世界杯的狂热之中。

方式之三:依靠对历史和当前表现的分析,准确预测获胜球队

各路比赛分析师早已开始剖析各支国家队在以往各届世界杯以及其他赛事中的表现。事实上,根据艾洛 (Elo) 积分系统对各支球队的最新排名,分析师们可以建立一个预测模型,根据模型近乎准确地预测下一个世界杯冠军球队!

除了预测冠军球队之外,这种分析还可以预测各支球队能否进入 16 强。该模型在 2012 年奥运会期间首次被采用,Goldman Sachs 的分析师预测了东道主英国将会取得的奖牌数量。事实证明,预测准确率高达 95%!但在“人人上天台”、天天爆冷门的这届世界杯上,这一预测是否最终被证明有效,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本届世界杯体现了数据分析在当今世界中的重要程度飞速提高。在这个商业主导的世界中,从医药制造到国际金融,各行各业的管理者都在不断探索如何通过数据分析或“大数据”帮助他们提高运营效率,增加利润。据欧盟统计,大数据年增速达 40%,是信息和通讯技术行业其他业务领域的七倍。2017 年,全球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的规模已达 211.9 亿美元,按照估计的 24.15% 年复合增长率计算,2023 年有望达到 775.8 美元。

面对全球四处流动的海量数据,NetApp 可以为不同的服务提供商或供应商提供安全高效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并根据供应商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例如,NetApp全闪存FAS解决方案、StorageGRID Webscale以及丰富的混合云数据管理方案便非常适合正在努力转播世界杯的服务提供商或供应商,因为它可以为媒体和转播环境提供高带宽、卓越安全性及冗余,防止发生单点故障,并可帮助分布全球的分支机构有效处理海量的非结构性数据。

最为重要的是,数据正在不断帮助全球企业发掘商机。您现在应该着手实现大数据的真正价值,把握住让企业在现在及将来发展壮大的大好时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