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美利坚?宝马投十亿欧元在匈牙利建厂,玩不起躲得起

文章来源:壹圈 发布时间:2018-08-02
分享到
据悉宝马将投资10亿欧元,在匈牙利建设新的工厂。据宝马官方声称,去年欧洲市场的销量占据了宝马全球销量的45%,匈牙利工厂的建设是为了保障欧洲市场的持续发展。但在记者看来,宝马此举除了是保障欧洲市场,还有其他的用意。

随着汽车全球化的发展,各大汽车厂商们都开始“走出国门”,在重要的市场就地开设工厂,以更好推出更具性价比的车型,抢占先机。今日(8月1日),记者获悉宝马将投资10亿欧元,在匈牙利建设新的工厂。据宝马官方声称,去年欧洲市场的销量占据了宝马全球销量的45%,匈牙利工厂的建设是为了保障欧洲市场的持续发展。但在记者看来,宝马此举除了是保障欧洲市场,还有其他的用意。

  宝马投十亿欧元在匈牙利建厂

宝马投十亿欧元在匈牙利建厂

宝马的新工厂位于匈牙利东部城市德布勒森,整个新工厂项目的投资达到了10亿欧元。在新工厂建成运作后,将为当地带来超过1000个岗位,最大的年产量将超过15万台。在生产成本极高的欧洲再建新工厂,这对于宝马来说并不是最佳的选择。但回看宝马在欧洲表现,去年宝马在欧洲一共售出超过110万辆新车,贡献了其全年销量的45%。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宝马在欧洲也已经交付了56万台新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宝马顶着压力在欧洲再建新工厂,仅仅为因为巩固欧洲市场?

  宝马汽车

宝马汽车

目前,宝马除了德国本地的工厂外,在全球主要的新工厂就是位于中国、墨西哥和美国的工厂。其中,宝马中国铁西和大东的两大工厂的年产量超过了40万辆,产品主要面对中国国内和亚洲市场。而位于墨西哥的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工厂,也是宝马在去年刚刚投资建成的新工厂,其产品主要面对美国和南美市场。但在川普上台后,美国开始向各个国家开启关税“地图炮”,本来就是生产宝马高端产品的美国工厂进出两难。而主要面对美国市场的墨西哥工厂也面临这高关税门槛。

  宝马汽车

宝马汽车

在美国还未正式提升关税之前,在美建厂的一些汽车厂商例如丰田、宝马就发表声明,表示在关税提升后将搬离美国。但对于丰田和宝马来说,一个产品在美国大卖,一个最新的高端SUV刚刚投产,谁都难走。不仅如此,川普目前还在拟定禁止宝马汽车进口到美国的方案,如果方案通过宝马就将彻底失去美国市场。

  宝马汽车

宝马汽车

此次宝马在匈牙利建设工厂的举措,记者认为一是为了稳固欧洲这个大市场,更重要的也是为了自己逐渐缩减或者脱离美国市场的一个“软着陆”方案。其实在美国提高关税,开始所谓的“工业回流”时就已经注定了像宝马这样的外资企业的流失,若川普依旧在关税上保持高压政策,未来也还将有更多的汽车厂商放弃美国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