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OpenVINO™工具包为创新智能视觉提供更多可能

发布时间:2018-08-02
分享到
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作为技术领导者的英特尔正引领着边缘计算和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的演进方向,并通过专为人工智能设计的全套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不断发掘数据的全新可能性。

近日,为支持现代数字企业在万物智能互联的新时代里快速处理海量视觉数据,并提升业务洞察及效率,英特尔在以“智能端到端,英特尔变革物联网”为主题的视觉解决方案及策略发布会上,不仅带来了最新的视觉处理技术及研究进展,还展示了当前业界最具影响力及效率的视觉处理解决方案,并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专注于加速深度学习并将视觉数据转换为业务洞察的OpenVINO™工具包,这将充分帮助企业在边缘侧快速实现高性能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的开发,为智能视觉开辟了一条坚实的创新路径。

陈伟博士,英特尔副总裁兼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

陈伟博士,英特尔副总裁兼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

来自《战略师的物联网指南》的数据显示,到2021年,边缘到云行业支出预计将达到110亿美元。在这一涵盖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巨大物联网机遇中,智能设备、传感器和互联事物捕捉的视频将会占据60亿美元的份额。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作为技术领导者的英特尔正引领着边缘计算和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的演进方向,并通过专为人工智能设计的全套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不断发掘数据的全新可能性。

 

OpenVINO™工具包开启智能视觉创新之旅

英特尔最新推出的 OpenVINO™ (Open Visual Inference & Neural Network Optimization, 开放视觉推理及神经网络优化) 软件平台是一个快速开发高性能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视觉应用的工具包。其中包括英特尔®深度学习部署工具包,具有模型优化器和推理引擎,以及面向OpenCV*和OpenVx*的优化计算机视觉库。OpenVINO™工具包可通过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处理器(CPU)及核显(Integrated GPU)和深度学习加速器(FPGA、Movidius™ VPU)的深度学习加速芯片,增强视觉系统功能和性能。

云从科技项目总监李军表示:“云从面向市场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产品科技炬眼智能识别相机,这是一款基于英特尔 OpenVINO™, 适用于各类综合场景,可组建大型网络商用应用系统的人脸识别智能设备。得益于OpenVINO™这款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金融、安防、商业、工业、教育、社区、医疗等各行业应用场景,快速部署人工智能,同时借助英特尔成熟的生态系统,我们可以更卓越地响应客户需求。”

作为全套英特尔®视觉软硬件产品系列中的最新产品,OpenVINO™工具包支持加速高性能计算机视觉应用和深度学习推理,帮助开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加速计算机视觉工作负载,并简化深度学习部署,在各种英特尔®平台中轻松实现边缘到云的异构执行。中科英泰副总裁刘福利表示,“英特尔的 OpenVINO™工具包让我们能够大幅缩短新模型的开发时间。在英特尔GPU上运行该工具包,不但能提升计算性能,同时还能降低CPU占用率。我们的目标是帮助零售商引领智能零售行业的趋势,为客户提供更多互动式解决方案和服务。如果没有英特尔的领先技术,这些解决方案和服务将是无法实现的。”

“基于英特尔最新发布的OpenVINO™工具包,我们正与英特尔展开合作,以提升AliOS AI使用案例的性能并缩短其开发周期。” 阿里巴巴 OS事业部 核心系统研发负责人龙开文表示,“我们对AliOS 互联网汽车道路感知算法部分进行了加速优化,并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就把其性能提高了10倍。能取得这样的成果着实令人欣喜。我们将继续保持与英特尔的紧密合作,利用英特尔独一无二的异构AI平台和工具,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领域的领先地位。”

OpenVINO™工具包还可帮助创新者更灵活地平衡特定视觉解决方案的性能、功耗和成本效益,为那些寻求智能视觉解决方案的最终客户创造更高价值。宇视科技研发副总裁兼AI产品线总监汤立波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英特尔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深度学习的芯片和OpenVINO™工具包,帮助我们在这个深度学习的时代抓住发展机会。在英特尔的技术支持下,宇视科技推出了全融合智能解决方案UniAI,支持从前端IPC到后台服务器的人工智能,从而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了性价比更高、投入少以及总拥有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

目前,基于英特尔Apollo Lake平台,以面向金融、安防等领域为主的云从科技率先在国内发布了首款基于OpenVINO™工具包开发的产品,并已开始进行大规模量产。

英特尔全面的视觉解决方案助力各行各业推进业务转型

集成了高级软硬件的英特尔视觉解决方案可在边缘节点(包括摄像头和本地服务器)提供出色的数据处理灵活性、提高数据处理的实时性,并且在云端实现卓越可扩展性,帮助用户实现快速访问边缘数据、高效处理和分析带宽密集型视觉数据、以出色的敏捷性和可管理性将数据快速转化为洞察,这些都将推动下一代人工智能和分析技术的发展,促进强大的深度学习推理功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

英特尔物联网视觉技术集端到端智能和卓越性能于一身,在帮助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企业利用先进技术推动公司发展的同时,还能帮助改善安全性、运营效率、生产力、医疗水平和生活质量,切实造福社会。

·        交通监控。采用英特尔FPGA和Movidius™ VPU的摄像头可捕捉数据,并自动将其发送至下游十字路口系统,帮助交通部门优化交通和做好规划。这些信息可通过车载系统或应用直接传达给司机,帮助他们规划路线。

·        公共安全。借助使用OpenVINO™工具包开发的Myriad VPU和算法,经过训练的深度神经网络现在可利用推理功能通用面部识别分析并识别失踪儿童。采用了这一技术的城市执法机构可在经过训练的数据集匹配到人群中已报告失踪儿童的脸部时,即时收到相关通知。

·        工业自动化。英特尔视觉解决方案可帮助智能工厂融合OT和IT,重塑工业业务模式和增长战略。生产控制将可自动、流畅运转,缩短上市时间。

·        机器视觉。借助人工智能增强工业机器视觉,支持更精准的工厂自动化应用。解决方案组合摄像头、电脑和算法,以分析图像和视频,在边缘提供可以用于指导行动的重要信息。

·        响应式零售。在边缘使用英特尔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的零售商,可以快速识别特定客户或客户行为模式,从而提供个性化的精准营销服务。

·        运营管理。通过使用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零售商可简化运营、管理库存、优化供应链和增强推销能力,并帮助他们发掘数据的更高价值。

英特尔副总裁兼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博士表示,“当下,由数据驱动的技术正在重塑着我们所处的世界并为我们描绘着未来的无限可能。英特尔凭借强大的计算实力和领先的技术优势正推动计算机视觉加速发展,以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化解复杂的数据挑战,将数据转变为行动依据。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应用处于全球领先位置,我们已经把中国市场的需求信息规划到未来的产品线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来自中国市场的智能视觉创新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