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Brother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08-02
分享到
如何通过“无涂装技术”来实现让顾客满意的“美丽光泽”,在保持高品质外观的同时也兼顾设计和环境,这是 Brother 的工程师们心心念念想要做到的。

漂亮的东西总能够吸引眼球,所以一款受人欢迎的产品不仅要做到功能强大、质量过硬,对外表也要有很高的要求。然而,殊不知在做到美观的背后却是对环境的污染。

    涂装,即在机器外壳上抹上涂装溶剂,能够有效提升机器的光泽和质感,是能够一眼吸引消费者目光的法宝。而涂装会产生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这可能与大气污染紧密相关。

如何在保持美观的同时减轻涂装所带来的环境负担?这成为了Brother力求解决的目标。在尚未攻克“无涂装技术”时,Brother采用了相溶性涂料来降低环境负荷。但如何通过“无涂装技术”来实现让顾客满意的“美丽光泽”,在保持高品质外观的同时也兼顾设计和环境,这是 Brother 的工程师们心心念念想要做到的。

    Brother 通过对“无涂装技术”的研发与探索,来坚持对环境的关爱。在通向“无涂装外壳”的技术攻关试验中,要实现兼顾设计和功能的原稿盖是一大难点,技术人员们攻坚克难,每天有200余个试作品,但是对下一步实验有帮助的却不到10%。即使是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Brother依旧相信,只要不放弃,就能成功!通过技术人员的不断努力和改善,Brother的“免涂装技术”,不仅做到了进一步促进环境保护,而且还可以降低过去的材料和工艺成本。

    2008年,Brother获得了蓝色天使标志认证。“蓝色天使标志”是德国联邦环境局、品质保证和标志协会共同运营的环境标志。

从2009年起,Brother的所有打印机都不再涂装外部涂层,以减少空气污染物(VOC)。Brother的打印机活跃在世界各地的家庭和办公室中。除了“免涂装技术”,还有包括节省纸张的“双面打印”技术、削减耗电量的“绿色待机”技术、减少墨粉消耗的“省墨模式”、可单独更换的“鼓粉分离”式耗材设计等…为了在环保、功能及价格等各个方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Brother的技术人员们的自我挑战将永不止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