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半年亏102.6亿 马斯克每天“烧掉”5500万

文章来源:长江商报 发布时间:2018-08-03
分享到
“特斯拉本季度(第二季度)内将把生产率提高3至4倍,并在下半年实现赢利。”今年4月,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网络上承诺特斯拉盈利预期。

特斯拉本季度(第二季度)内将把生产率提高3至4倍,并在下半年实现赢利。”今年4月,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网络上承诺特斯拉盈利预期。

北京时间8月2日,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净亏损7.43亿美元。如果加上今年一季度净亏损的7.85亿美元,特斯拉半年来已亏损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6亿元)。这也意味着特斯拉每天要“烧掉”810万美元,约人民币5500万元。

 

预计第四季度Model3实现盈利

美国新能源(5.470, -0.27, -4.70%)车企特斯拉5月22日晚间宣布,得益于汽车整车进口关税降低的政策,企业已经调整了Model S和Model X中国大陆在售车型的价格,并已经传达到销售网点。特斯拉方面表示,所有未交付车辆,无论车辆何时清关,都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Model S 75D售价从原来的75万多元人民币下调到71万元左右,下调了4.8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售价更高的Model X P100D售价从原来的140多万元人民币下调到131万元左右。但在1年时间里,特斯拉入门级轿车Model 3订单从最高峰的51.8万个陆续下跌至45.5万个。

可喜的是,从7月28日特斯拉正式交付Model 3车型以来,该公司现在每天约收到1800个新订单。

新车型颇受欢迎或许是投资者看好特斯拉的原因之一,而在特斯拉自己看来,Model 3拥有的盈利潜力将帮助公司走上正轨。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Model3车型将实现盈利,2018年其利润率将达25%。

 

毛利率年内上涨至20%

昨日,特斯拉公布了其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40.0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90亿美元;净亏损为7.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01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截至第二季度末,在扣除6.098亿美元的季度资本支出之后,特斯拉拥有27.8亿美元的现金。第二季度,它的自由现金流从第一季度的负10亿美元,减少至负7.395亿美元。特斯拉股价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涨幅一度超11%。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Model 3的毛利率将在15%左右,第四季度将上涨至20%。“我们希望尽快实现周产能10000辆的目标。”特斯拉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净亏损7.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净亏损3.97亿美元相比扩大9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亏损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3亿美元相比也有所扩大。这意味着,特斯拉半年来已亏损15亿美元,每天要“烧掉”810万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