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卡多针对混合动力车推出一款可提升动力、减少成本的全新电动马达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8-06
分享到
里卡多今天宣布该公司已开发出一款全新的48V电动马达,其功率密度比当前产品高50%。欧洲最近刚完成了一项旨在提升乘用车和商用车混合动力总成之效率和成本效益的大型研究项目,里卡多的这款电子马达亦在该项目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新的48V电动马达

全新的48V电动马达

里卡多今天宣布该公司已开发出一款全新的48V电动马达,其功率密度比当前产品高50%。欧洲最近刚完成了一项旨在提升乘用车和商用车混合动力总成之效率和成本效益的大型研究项目,里卡多的这款电子马达亦在该项目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新的里卡多48V电动马达和配套的逆变器结合了高性能、低成本电气化领域的最新思路,可提升48V混合动力车的性能,从而提供比目前的高压混合动力车更诱人、更实惠的解决方案。

里卡多参与了“商用混动车与汽车动力总成之欧洲竞争力”项目(简称ECOCHAMPS),设计和测试这款全新的48V电动马达和逆变器便是里卡多为该项目所做的一大贡献。ECOCHAMPS由欧盟25个商业机构和学术机构共同发起,里卡多便是这25个成员之一。里卡多在这个项目中的核心工作是以项目开始时市面上最顶级的全混合动力车为参照,将这类车型的动力总成性能提升20%,同时将车身的重量和体积减少20%。而且根据任务目标,升级改造后的车型其价格比同类常规车型不得高出10%——这远低于当前混合动力架构的额外成本。最近刚刚完成的ECOCHAMPS项目是一项致力于将从C级和B级乘用车到轻型送货车、公共汽车以及长途运输重型卡车包括在内的一系列车辆进行混动化的项目。为了演示并证明低成本混合动力总成的所有优势,该项目开发出了五款演示车辆——即C级和B级乘用车、轻型送货车、公共汽车以及长途运输重型卡车。ECOCHAMPS演示车辆不仅广泛实现了这五类车辆的既定目标,而且其各要素的技术成熟度还高达7级。

里卡多开发经验丰富,除参与ECOCHAMPS项目和其他研发项目之外,亦从事过为客户开发电气化动力总成产品的商用项目。这款由里卡多设计的新款电动马达和逆变器凝结了里卡多的丰富经验,亦代表着量产乘用车电动马达设计的最新思路。与马达之前的设计相比,这款电动马达的功率密度高出了50%;而且动力总成的总体燃油效率亦提高了20%,成功完成了ECOCHAMPS项目的目标。

测试是ECOCHAMPS项目的一部分。里卡多为该项目开发了三款样机,分别在在里卡多的剑桥(Cambridge)工厂和滨海索尔海姆(Shoreham-by-Sea)工厂完成了测试。测试结果将在2018年9月俄勒冈州波特兰举办的IEEE ECCE大会上发布和介绍。里卡多是大会上第一个介绍ECOCHAMPS项目成果的与会方,之后将有其他一系列的与会方介绍ECOCHAMPS项目在中国、日本、美国、欧盟、印度和英国的成果。

“要想实现未来的燃油经济目标和二氧化碳排放目标,针对大众市场车辆、可负担的混动化很可能是关键。”里卡多创新部总经理Thomas Gutwald表示,“里卡多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ECOCHAMPS研究项目。我们今天发布的里卡多全新款48V电动马达和逆变器是我们将最新思维运用于电动动力总成架构和部件的智慧结晶,它意味着我们很可能朝着这些目标迈进了极其重要的一步。我们希望能与合作伙伴合作全力推行我们的技术,帮助汽车制造商打造性能更优、更省油的新一代48V混合动力车——只增加少量成本,就能达到接近全混合动力车的燃油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