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car与合众新能源联手布局共享汽车行业

文章来源:AC汽车 发布时间:2018-08-06
分享到
日前,合众新能源中期战略发布会在乌镇举办。合众新能源的战略合作伙伴、共享汽车出行平台PonyCar马上用车受邀出席。

8月1日消息,日前,合众新能源中期战略发布会在乌镇举办。合众新能源的战略合作伙伴、共享汽车出行平台PonyCar马上用车受邀出席。

据了解,在发布会现场,合众新能源首款量产车型哪吒N01也及全新概念车Eureka 01也一并首秀亮相。据悉,早在今年5月,PonyCar就已与合众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2018年将拟联合开发定制版新能源汽车,用于PonyCar共享汽车业务的推广运营。 

在此前合作规划中,合众新能源表示生产的整车可提供给PonyCar,而PonyCar的运营大数据,也将反过来辅助合众新能源车辆的研发生产,双方第一批定制版共享汽车将着力解决续航能力、充电速度与智能安全等问题。

据AC汽车了解,双方还称将在新能源汽车联合运营、市场开发、无人驾驶及品牌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在今年7月5日,PonyCar也携手新能源汽车行业经销商、金融、充电等近百家企业一起,成为合众新能源哪吒汽车的首批“城市合伙人”。

据悉,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属于国内较早的新兴车企,在2017年4月获得了发改委颁发的第13张新能源汽车生产牌照。在2017年12月,获得知合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主体 12.5 亿元的注资并完成控股股东变更。合众新能源智慧工厂位于桐乡,占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96762平方米,一期投资11.56亿元,一期规划产能为8万台/年,拥有包括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完整的整车制造四大工艺。

PonyCar是由深圳市乐途汇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领域。初创一年不到,即完成了从A轮到C轮的3轮融资,17年2月,PonyCar完成5000万A轮融资,由中致远汽车集团投资;6月完成1.5亿元B轮融资,由惠友基金投资;12月完成C轮融资,由知合出行领投,该轮投资总金额超2.5亿元。这一金额刷新了共享汽车领域单笔融资记录。截至17年12月,其在深圳、广州、北京、西安四城投放超过3000辆新能源电动车。目前,PonyCar在深圳已实现20%左右的毛利率。

收藏
赞一下
0